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莱山解甲庄街道用“绣花功夫”抓创城 既整改问题又提升细节

2020-08-11 09:56:4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刘洁



环境优美的南水桃林村

图文并茂的文化墙

水母网8月1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通讯员 吕冬华 摄影报道)“通过文明城市创建,我们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房前屋后没了柴火堆,道路干净整洁。住在这样的环境里,太舒服了。”昨日上午,莱山解甲庄街道南水桃林村杨培和高兴地对记者说。

漫步在解甲庄街道南水桃林村,犹如走进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干净平坦的乡间小路纵横交错,古树掩映下的农家院落整洁怡人,图文并茂的文化墙增姿添彩。孩子们在门前闹,老人们坐在树下笑,伴着暖阳,幸福感拂面而来……

这幅生态宜居画卷的背后,体现着解甲庄街道立足民生、改善环境、攻坚文明城市创建的智慧和魄力。今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解甲庄街道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既整改问题又提升细节,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高标准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助力美丽乡村提档升级。解甲庄街道举行书记主任论坛,会上以视频形式逐一将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曝光,揭短亮丑,让各村书记主任红脸出汗,知耻而后勇,从而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截至目前,解甲庄街道共投入人力3680人次,对辖区范围内生活环境进行全面整治,收集、清运生活垃圾541.4吨。投资约10.7万元清理建筑垃圾、杂物60324余方,清除乱堆乱放392余处、乱贴乱画45余处,更换破旧、损坏横幅82条,处理占道经营76起。投资74.736余万元实现辖区内村级道路硬化6228平方米。投资230余万元对南水桃林村、朱柳村的人居环境进行整体提升。

文明实践赋能创城工作,合力推动创建文明家园。投入近10万元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及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开展了“‘蒲公英小队’进万家”“文明创城 扮靓家园”“弯腰一秒钟 净美新农村”等文明城市创建专项行动,全面推进创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志愿服务和公益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作用,不断完善实践站功能,构建文明村居发展模式,形成合力推动创城工作。

集贸市场改造提升,强力推进小餐饮规范经营。集中整治集贸市场周边环境,建设排水沟300余米,硬化道路500余平方米,安排专人维护集贸市场秩序和环境卫生。规范餐饮店亮照经营,对《食品安全承诺书》、检查记录、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添加剂进行公示。在就餐场所醒目位置张贴“节俭养德”“公筷公勺摆上桌”等文明标语。落实餐饮单位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人员培训、晨检消毒等台账登记。督促餐饮业户对经营场所卫生情况进行清洁,保证厨房、餐厅无有害物质堆放。同时要求对餐厨垃圾进行及时清运,各物料按规定离地摆放,保证没有卫生死角。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