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烟台农商银行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 唱响大棚致富经

2020-08-11 09:04:5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桂铭 姜震



水母网8月11日讯(通讯员 张桂铭 姜震)烟台福山区绍瑞口村地理环境优越,果蔬种植成为当地百姓主要经济收入来源。早在2016年,烟台农商银行为该村发放90万元贷款,支持该村成立新创果树专业合作,建立6个果蔬大棚,实现了蔬菜种植专业化、规模化生产。经过几年发展,合作社已实现年产值400万元,拉动当地村民就业50余人,形成以蔬菜种植为主,樱桃、火龙果等特色水果种植及家禽养殖为辅的一体化生态种植园区。

2020年初,受疫情影响,合作社生产周转一度出现资金困难。烟台农商银行一直关注该合作社的发展,疫情期间主动走访对接合作社,为其量身定制专属融资方案,开通绿色信贷通道,快速审批发放贷款400余万,并为其提供优惠利率政策,携手合作社渡过难关,推动实现产业升级。

依靠烟台农商银行的资金活水,该合作社引进先进的栽培技术,建设4个新型半地下大棚,载种新品种樱桃果苗2000余株。据合作社相关负责人介绍,多亏了烟台农商银行的资金支持,合作社实现了产业升级,扩大了种植规模,随着疫情逐渐得以控制,市场进一步好转,初步估计,合作社今年产值较去年可实现翻倍。 

在烟台农商银行的资金支持下,合作社带领父老乡亲们一起走上脱贫致富路,唱响“致富经”。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服务社区家庭是烟台农商银行的使命初心,近年来,该行按照脱贫攻坚要求,不断创新产品服务,加大涉农贷款投放,提升金融服务能力,扎实推进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截至目前,全行实体贷款267亿元 ,其中涉农及小微贷款达到173亿元。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