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体育新闻
潘巍任四川女篮主教练

2020-08-11 08:11:1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8月10日电(记者陈地)2020-2021赛季WCBA即将打响,四川远达美乐女篮10日宣布,原中国女篮后卫、原广东女篮主教练潘巍出任球队主帅。

潘巍球员时期司职后卫,具有投篮准、组织能力强、思维敏捷等特点。1998年潘巍入选国家队,多次出战重大国际赛事,随队获得2002年世锦赛第六名,200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2001年、2003年两届亚锦赛冠军,2002年亚运会冠军等成绩。

2006年,潘巍进入广东女篮教练组,担任助理教练;2009年,在广东女篮成绩直线下滑的情况下,潘巍临危受命,成为主教练,并率领年轻的球队夺得2010-2011赛季WCBA联赛亚军。执教期间她被授予WCBA联赛优秀教练员称号。

四川女篮还任命现国家青年队助理教练王玲出任球队助理教练;同时,曾担任CBA总决赛MVP哈达迪私人体能训练师的哈桑出任球队体能教练。

四川女篮表示,面对即将开启的新赛季,将精心筹备、积极备战,在经验丰富的教练团队带领下,希望姑娘们能齐心协力、勇敢拼搏,共同创造四川女篮新的未来。(完)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