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社会新闻
长江流域非法捕捞高发水域同步巡查执法行动启动

2020-08-11 08:08:4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记者熊丰、朱国亮)由公安部、农业农村部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专班部署开展的长江流域非法捕捞高发水域同步巡查执法行动10日正式启动。

按照统一部署,首轮巡查执法行动为期15天,由长江流域非法捕捞高发水域相关省市公安机关、渔业主管部门以及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的水上执法力量同步组织开展。公安机关等部门执法船艇将加大对重点水域的执法频度,扩大执法覆盖面,有效遏制非法捕捞多发高发态势,切实维护长江流域禁捕秩序。8月10日上午,共出动公安、渔政等执法力量6100余人次,执法船艇497艘次,现场查处非法捕捞违法活动43起,收缴渔具340套、渔获物700余公斤。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犯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切实提升执法效果,压缩非法捕捞违法犯罪空间,公安部在对前期侦办案件深入分析和对有关地域明察暗访基础上,会同农业农村部研究确定了长江流域40余处非法捕捞高发水域,部署开展为期半个月的首轮同步巡查执法行动。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将与有关部门密切协作配合,紧盯非法捕捞高发水域,深入推进联合巡查执法行动,坚决遏制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犯罪活动,确保长江流域禁捕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