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新疆万亩青贮玉米丰收 新型机械助力收割

2020-08-10 18:29:5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

这两天,新疆玛纳斯县3万多亩青贮玉米迎来丰收季,当地组织人力、大型机械全面启动收割工作。

青贮玉米是专门用来饲喂牛羊等牲畜的玉米。收割时,包括玉米棒穗在内的整个玉米植株,都一次性完成收割、粉碎、装车,再经过青贮发酵后,成为牲畜过冬的青贮饲料。在新疆玛纳斯县青贮玉米种植基地,农民合作社新引进的两台新型自走式青贮玉米收割机今年投入使用,收割幅宽达到6米,一天可以收割400亩地左右,作业速度和效率明显提高。


新疆玛纳斯县乐土驿镇青贮玉米种植户 赵千:

像我种2000多亩地的青贮(玉米),在收割期,最起码就缩短了三天到四天的时间。


为了提高青贮玉米的种植效益,当地成立种植合作社,从选种到种植、管理、销售都由合作社统一指导,将原来统收统贮的方式改为以质定级,优质优价,确保质量。


新疆玛纳斯县乐土驿镇青贮玉米种植户 赵千:

每亩地单产在4吨左右,按照现在市场价一亩地能卖到1500~1600吧,除掉成本每亩地我们能落到500元左右,再加上今年有国家的补贴,玉米青贮补贴每亩120元,这样补贴我就能拿到20多万。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