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省内首个社区人民战“疫”展在大海阳社区启动

2020-08-10 10:19:28

来源:水母网   记者 钟嘉琳



水母网8月1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通讯员 吕永政 赵中杰 摄影报道)一张张被风雨打湿的照片透出战“疫”的艰辛,一箱箱防疫专用物资承载着社区与居民的鱼水深情,一张张布满褶皱的通行证诉说着“双报到”单位与社区的风雨同舟、众志成城……记者近日在芝罘区毓璜顶街道大海阳党群中心看到,大海阳社区党委联合15个“双服务 双报到”单位举办的“社区战‘疫’党旗红”主题巡展正在举办。

作为山东省第一个社区战“疫”主题展,此次展览,分为全民战“疫”、社会战“疫”、专业战“疫”和爱心战“疫”四个部分。展览现场陈列了200多件抗疫见证物件,通过摄影、文学作品、新闻报道、实物等多种形式展现了疫情期间大海阳广大党员群众抗击疫情的故事和先进典型事迹等,还囊括了社区战“疫”网格作战图、社区疫情通告、社区疫情线索小程序、社区健康通行证二维码,居民蔬菜订购表等许多战“疫”物资与材料,每一份展品后面都是一个动人的故事,感动了观看展览的每一个人,留住了抗疫期间共同的记忆,为党员群众上了一堂真实生动的党课。

“这次展览,再现了大海阳社区8000多名党员群众、1000多名“双报到”单位党员、100个商圈单位在社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打赢的一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人民战疫’,让观看展览的每一个人铭记这特殊的半年,将人民战‘疫’精神传递下去。”大海阳社区书记冷晓燕表示。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社区绘制防疫作战地图,强化防疫网格化管理,实施地毯式排查;做好疫情宣传工作,叮嘱督促社区居民戴口罩、不聚集;做好社区11个路口的封闭管理,全面摸排上万条疫情信息;做好公共卫生楼栋内外60万平方米的消杀喷毒,建立生活物资集中配置处,为群众购买生活物资10吨,解决生活难题3000多个……大海阳社区是我市第一个开通线上疫情征集线索的社区,第一个对楼前楼后实行全面消杀的城市社区,第一个设置疫情期间群众需求组织集中发放处,并为群众送物资上门的社区,第一个运用无人机开展空中喷洒消毒的社区。

全民战“疫”,社会战“疫”,专业战“疫”,爱心战“疫”。每个篇章战疫展的背后都是大海阳社区4个区片13个网格兜起了社区2528户居民的大事小情,是30个社区群众组织2100多名群众和300多个共驻共建单位的冲锋上阵,是15个“双报到”单位1000多名在职党员的倾力奋战,是从办好“社区厨坊”“壹家小饭堂”等惠民实事中积累起来的无比信任,是平常建立的30个社区群众组织微信群和103个楼栋微信群在关键时刻的一呼百应,是社区志愿者由最初的5人发展到现在可以直接动员的4700多人的硬实力。党员志愿防疫巡查队、生活物资配送服务队、喷洒消毒应急队……每个人都在用不同的方式声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社区打赢防疫攻坚战的信心和力量。这场疫情,将党员群众紧紧团结在一起,同舟共济,他们不计回报,勇敢地站出来,把平凡做到了极致,像一簇簇温暖的光,点亮了这个特殊的春天。

“看到社区工作者50多天坚守在抗疫一线,天天都是吃方便面,我们才感受到了社区工作者的辛苦,真的特别感动!”社区的居民张桂珍对着展览照片无限感慨。除了冲锋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本次展览还囊括了在疫情期间做出奉献的每一个志愿者,“这张是25名志愿者在风雪中打着雨伞值守卡口,这张是社区工作者为值守卡口的“双报到”单位送红糖姜水,这张是楼长吕翠丽和胡本娥在疫情期间自编的打油诗……”冷晓燕向记者介绍说。

点滴微光汇聚,彰显社区大爱。一场展览把人们拉回到了那段携手战“疫”的时光,让人感受到莫大的温暖和力量。记者了解到,这次大海阳社区战疫展将持续到年底,接下来还会走进社区的13个网格,共同见证疫情期间的感人故事。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