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莱山区初家街道掀起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热潮

2020-08-10 10:19:28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徐睿



志愿者清理社区卫生。

水母网8月1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睿 通讯员 康圣洋 张靖雯 摄影报道)“这么多垃圾、杂物都运走了!”“创城是真正让我们老百姓受益的!”昨日上午,记者在莱山区初家街道河东社区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正在组织清理花坛、楼道里的垃圾及杂物。随着创城工作的逐步深入,辖区城市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出行秩序渐佳、文明养犬深入人心、志愿活动成常态……市民对创城工作有了更高知晓度、参与度。

走在初家街道大街小巷,处处体现全民参与的文明之风。昨日中午,迎春大街车辆、电动车、自行车逐渐增多。记者在路口观察期间,没有出现一辆非机动车逆行,大家都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在路口处有序等候。

每天骑电动车上下班的李先生说:“今年以来,明显感受到道路秩序变好了。”他表示,每天路过路口经常能看见交通志愿者在维护秩序,“全民创城,自觉遵守交通秩序,不仅是为自己负责,也是为创城奉献一份力量。”

“咱们初家创城那真是没的说,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大,干净整洁。”家住天籁花园小区的居民王建国表示,小区环境整洁了,在小区里住着心里亮堂多了。

“妹妹,给你湿巾,给狗收拾完粪便擦擦手。”河东社区志愿者小姜经常下班后在小区里溜达,给自己“找事”。小姜介绍,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创城在居民中的知晓率越来越高,得到许多市民的支持,创城工作开展顺利。

今年以来,初家街道常态化开展以“创城,我们一起”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辖区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连续开展以清除人行道及道路两侧绿化带内垃圾、清洗乱涂乱画和“小广告”、擦拭护栏、公共设施等志愿服务。

如今,遍布大街小巷的“红马甲”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志愿服务有温度,背街小巷华丽“变身”,公益广告扮靓城区……文明创建惠及百姓,而市民也在感染下提高了自觉性,发挥着“主人翁”精神。青年志愿者小李说,希望通过一系列的志愿活动,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创城中来。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