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文化路综合提升改造工程启动 将抢在小学开学之前完成

2020-08-10 10:00:16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8月1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王晓彦 吴秀林)有着近50年历史的文化路,即将以崭新面貌出现在市民眼前。记者从市城管局市政养护中心了解到,市区道路综合提升工程文化路项目昨日正式开工。本次道路综合改造提升范围为新海阳东街至焕新路路段,施工全长1.1公里,将抢在小学开学之前完成。

文化路位于老城区芝罘区,根据档案资料记载,文化路始建于1973年,1996年进行过局部拓宽改造,2006年进行过整修。随着烟台市区多年的发展变迁,汽车拥有量和人口的增加,路段交通量逐年增加,已远远超出原设计道路的承载力,交通通行压力一直居高不下。经前期现场勘察,文化路车行道网裂、沉陷、破碎等道路病害情况严重,同时人行道板局部缺失随处可见,该道路现有条件已对车辆、行人出行和周边居民的居住环境产生影响。

文化路项目施工负责人于学利介绍,工程包括车行道局部基层补强,整体铣刨罩面,对两侧人行道敷设彩色透水沥青混凝土进行慢行系统改造升级,对车行道检查井和雨水井进行起垫加固,同时重新施划道路标线。

在人行道慢行系统改造设计中,于学利强调,根据现状,文化路向西部分道路两侧为山体挡墙,人行道处于中断状态。为改善文化路行人出行质量,在本次改造提升中将依照挡墙处山势修建供行人通行的木栈道,完善该道路整体交通功能,提升道路整体环境和面貌。

本次施工将采取半幅封闭施工。在项目前期,地下管线单位将对地下管线进行同步的升级改造。因施工路段周边学校较多,为了不耽误9月初开学,工程计划于暑假开学前完工。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