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海阳螳螂拳夏令营迎来上海小学员

2020-08-09 22:25:18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波



水母网8月9日讯(记者 李波)烟台武术节期间,上海鸿风涵远少年强实验学校“未来领袖班”螳螂拳夏令营学员螳螂拳故乡行在海阳市发城镇榆山夼村顺利启动,螳螂拳夏令营丰富了武术节的活动内容。

上海鸿风涵远少年强实验学校组织了8省10市,近30名少年儿童来到海阳的螳螂拳教学基地,学习传统文化,感受土人情。榆山夼村是清螳螂拳集大成者梁学香先生的故居地,村中完整保存了梁学香先生当年教拳的拳坊和梁学香、梁敬川先生的墓地。老拳坊距今约有150年的历史,是现存历史最早的螳螂拳文化古迹。

在海阳市梁学香螳螂拳文化研究推广中心梁国爱理事长、邵光政副理事长的陪同下,上海鸿风领导力学院姜洋董事长带领小学员们沿村路而行,经过村中约650年树龄的老槐树下,大家不约而同的抚摸、拥抱粗空的树干,敬畏强大的生命力。在梁学香先生的百年老拳坊,大家异常兴奋,听着螳螂拳的传奇历史,摸着跨跃世纪的石墙砖瓦,小学员们更好奇耳闻的螳螂拳到底是个什么样子。在与梁国爱理事长互动体验之后,大家都争相模仿,兴趣昂然。

在村中的广场上,小学员们列队观看海阳市梁学香螳螂拳文化研究推广中心的学员表演的螳螂拳。夏令营学员现场体验螳螂拳的实战技巧。友好互动、探寻历史,体验学习,小学员们在恋恋不舍中完成一上午的游学功课,返回培训基地。接下来,小学员们将会在系列培训课程中,深入了解学习传统螳螂拳。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