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交警开展四类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2020-08-09 08:55:31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8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史崇胤 通讯员 烟交宣 摄影报道)倡导文明交通,创建文明城市。连日来,烟台交警持续整治曝光不文明交通陋习,市民的遵章守法意识逐步提高,我市的道路交通也更加畅通有序。然而记者采访发现,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不走非机动车道、乘坐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行为仍然存在。近日,烟台交警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进一步优化交通秩序。

image.png

三人骑一辆共享单车,批评!

近日,在机场路与大东路交叉口南尧新都汇附近,记者跟随民警对现场的“小目标”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劝导和教育。上午10时许,沿着机场路行驶的一辆共享单车引起民警注意,只见该车上竟然坐了三个人,其中一人倒坐在单车横梁上,一人坐在后排座上,晃晃悠悠十分危险。执勤民警立刻将该车拦停,发现车上三人刚刚中考完,是一个班级的同学。民警表示,共享单车只能乘坐一人。这三名同学坐在一辆车上,万一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鉴于三人年纪较小,民警对他们进行了批评教育后放行。

在短短的十几分钟内,行人闯红灯,自行车、电动车逆行等违法行为被查获数十起,民警对这些“小目标”交通违法行为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和信息登记。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活动,不断提升我市城市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水平和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文明意识,市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夏日城市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对影响城市形象,导致秩序混乱的违法停车、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小目标”交通违法、重点车辆“野蛮驾驶”等违法行为进行标本兼治,为建设宜业宜居宜游现代化城市创造有序、畅通、安全、绿色、文明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违法停放车辆,清理!

在早晚高峰来临前,围绕小区周边、城市主干道开展“净路”行动,对影响道路通行的违法停放车辆进行管理,及时联系车辆驾驶人驶离,为高峰来临打好通行基础。其他时段,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区域,依托网格化巡逻勤务机制,发挥铁骑队灵活机动、快速反应的优势,采取“空中+地面”“巡逻+定点”的整治模式,开展路段交通秩序违法整治。对个别违停突出的路段、区域进行深度治理,取得明显成效。

不礼让斑马线,严管!

通过机动车违法通行人行横道自动抓拍系统,全天候严查严管不礼让斑马线等违法行为。组织满分驾驶人、交通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行动,在执勤民警的带领下,佩戴志愿者标识,围绕重点信号灯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及时劝阻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对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纠正。

出租车“野蛮驾驶”,严查!

重点治理出租车乱停乱放、不让行斑马线上的行人、无交通信号时未避让横过道路的行人、不系安全带、随意变更车道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等“野蛮驾驶”违法行为。

主动对接交通运输部门,建立健全联席联动工作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针对出租车“野蛮驾驶”“冷、硬、横”开展联合执法。在路面秩序管控上,加大对出租车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用重典、出重拳,对出租车各种违法行为,做到执法零容忍、管理零懈怠,管出规矩、管出秩序。在重点部位治理上,以客运站、商圈、医院、学校等出租车通行、候客、违停较为集中的区域为重点,采取施划黄色禁停标线、违停电子警察自动抓拍、铁骑巡逻管控等手段,全力规范静态交通秩序。在源头管控上,积极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召开集中约谈会议,督促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做好从业人员交通安全教育,推动出租车、公交车、公务车等重点车辆带头礼让行人、系好安全带,通过重点车辆示范,形成良好示范辐射效应。同时,定期将出租车驾驶人违法信息抄送行业主管部门,落实联合惩戒。

过马路不走人行道,劝导!

“小目标”交通违法行为,主要指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非机动车不走非机动车道、逆行,行人横过道路未走人行横道、跨越隔离设施,驾驶摩托车时驾驶人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乘坐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行为。

交通高峰时段,在有信号灯管控的城市主干道关键路口,严管非机动车、行人不文明交通“陋习”。平峰时段,按照“打击有重点,整治有力度,管理有效果”的原则,持续开展平峰路口交通秩序整治。

公安交警部门将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劝导和查处力度,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从自身做起,遵守交通道路法规,做交通文明的践行者。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