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际新闻
加拿大副总理说将对美国加征关税采取反制措施

2020-08-09 07:39:0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渥太华8月7日电(记者李保东)加拿大副总理弗里兰7日宣布,加拿大将对从美国进口的含铝产品征收关税,作为美国对从加拿大进口的部分铝产品加征关税的反制措施。

弗里兰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加拿大将对从美国进口的含铝产品征收价值36亿加元(约合27亿美元)的关税,加政府将在未来30天内广泛征求相关企业意见,随后公布这些含铝产品的清单。

弗里兰说,美国选择对加拿大铝产品征收关税引发新的贸易冲突,只会损害两国的经济复苏。她说,美国总统特朗普认为加拿大铝产品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是“一个荒谬的概念”,特朗普政府是“美国历史上最具保护主义色彩的政府”。

另据媒体报道,加拿大计划对美方征收关税的含铝产品可能包括冰箱、自行车、高尔夫球杆等。

特朗普本月6日宣布,为有效解决加拿大输美铝产品对美国家安全构成的损害威胁,美国将从8月16日起对从加拿大进口的部分铝产品恢复加征10%的关税。

特朗普2018年宣布对加拿大钢铝产品开征关税,理由是进口钢铝威胁到了美国国家安全,加拿大立即采取了报复措施。随后双方开始谈判,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于2019年5月达成协议,作为更新北美自贸协定谈判的一部分,美方同意取消对加墨两国钢铝产品加征关税,以换取加墨取消对美国的报复措施。但如果加墨两国对美出口的钢铝产品激增,美方保留恢复加征关税的权利。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