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2020烟台国际武术节开幕 线下线上活动精彩纷呈

2020-08-08 20:51:23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波 摄影 姜勇 通讯员 佘世烨



水母网8月8日讯(记者 李波 摄影 姜勇 通讯员 佘世烨)在全国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今天上午,“烟台农商银行杯”2020(第十七届)烟台国际武术节在昆嵛山武校隆重开幕,本次武术节项目包含武术、跆拳道、青少年散打、对抗项目、“健康中国 英雄少年”武术才艺展示活动等,1000多人报名参赛,比赛将持续到8月24日。

与往年不同是,今年的“烟台国际武术节”由于受到新冠疫情防控影响,显得格外的“简约”而又不简单,活动形式虽然简化,但健康检查、人员登记、设备消毒等疫情防控程序一个都不少。同时,整个武术节取线下线上结合、分赛区的方式进行比拼展示,时间线拉的更长,参与人群更广泛,形成了一场真正的“武术嘉年华”。

上午9时,开幕式拉开帷幕,所有参赛队员、裁判员、观众全体起立,嘹亮的国歌声响彻昆嵛山武校体育馆,来自各地的武术运动员轮番登台献艺,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武术盛宴,将体育馆内的气氛渲染得十分热烈。文体表演结束后,武术比赛正式开始。

在比赛现场,从6岁开始习武的杨国正一套太极梅花螳螂拳耍的有模有样,吸引了台下一大批“吃瓜群众”的掌声欢呼声。“他小时候第一次进武馆,就与武术结缘。”杨国正的妈妈说,习武不仅让儿子锻炼了精气神,体育成绩也在同龄人中属于佼佼者。对于烟台国际武术节,家长们有着更长远的思考和期望。家长张艳说:“孩子每年的武术节都报名参加,对培养孩子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和维护孩子身心健康都是好事,希望烟台武术节一直延续下去。”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大众的生活。而在本次战“疫”过程中,“武术”发挥了重要作用。疫情期间,很多市民居家练武,各种练武视频火爆网络,让大众对武术强身健体、养生保健的认同度大幅提升。烟台市武术运动协会主席于永生告诉记者,为了有效防控疫情,组委会将原本上千人三天的赛事,改为三大赛区、11个赛场、17天赛期,这种形式将为更多海内外武术爱好者提供切磋技艺、交流文化的舞台,从而为广大观众奉献一场弘扬中华武术精髓、推动传统武术文化走向世界的盛会,本届武术节升级为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的“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系列赛事活动。

烟台是全国闻名的武术之乡,是螳螂拳、吴式太极拳发源地,武术发展历史悠久,名家名师辈出,武术运动在烟台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烟台国际武术节自2004年举办以来,经过16年的磨砺,武术节的内容兼容并包,不断发展,已经成为一场世界武者切磋技艺、文化交流的舞台,更是一场弘扬中华武术精神、推动传统武术文化走向世界的盛会。

杨帆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