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非洲观察丨非洲多国人士呼吁抵制冷战思维

2020-08-08 16:55:00

来源:央视  



日前,非洲多国政党政要、专家学者、媒体等公开发声,反对美国一些政客出于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炮制抹黑中国的言论,升级挑衅中国的举动。非洲多国人士认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发展振兴的保障,也是世界和平发展的保障。

  • 乌干达学者深刻揭批特朗普政府关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

日前,乌干达第一大报《新愿景报》刊登乌“发展观察中心”创始人兼研究员阿拉维·塞曼达题为《美国突然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的背后:特朗普政府企图转移美选民视线》的文章。

文章说,在对特朗普政府的种种把戏进行梳理分析后可以看出,特朗普政府当前对中国敌意满满的真实意图是,寄希望于通过拿中国说事来转移美选民视线、拉抬自身选情并最终实现胜选连任。这才是特朗普政府费尽心机打压中国,特别是此次突然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的根本原因所在。

  • 布基纳法索争取进步人民运动主席孔波雷:呼吁摒弃冷战思维

布基纳法索争取进步人民运动主席孔波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有力领导下,中国快速发展,国际影响力不断上升,并致力于全球合作,促进互利共赢。某些国家固守冷战思维,企图重拾遏制政策。我们呼吁全世界摒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以及气候变化等问题,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进步。

  • 埃及共产党政治局:支持中国维护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权利

埃及共产党支持中国维护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权利,坚信那些挑拨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关系的图谋必将失败。埃及共产党政治局表示,美国一些反华政客企图阻碍中国的发展进程,在世界上制造紧张氛围,危害世界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发展经济、摆脱贫困的努力。

  • 南非资深主编:美国恃强凌弱政策暴露出其缺乏远见

日前,南非独立传媒集团外事主编香农在南非第二大新闻网站独立传媒发表题为《美国恃强凌弱政策暴露出其缺乏远见》的评论文章,指出美国施压盟友和伙伴禁用华为,这种霸凌行径充分暴露了美国的虚伪本质和战略短视,也违背了其倡导的自由贸易理念。

  • 埃及共产党总书记萨拉赫·阿兹利:中国为全球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埃及共产党总书记萨拉赫·阿兹利表示,中国的扶贫实践不仅有助于国内贫困地区的民众脱贫致富,更为全球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值得点赞。埃及和中国同为发展中国家,两国都肩负着消除贫困、实现国富民强和民族复兴的光荣任务。中国的扶贫方案为我们提供了可以借鉴的范本和思路。(总台记者 马培敏)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