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芝罘区妇幼保健院“电子健康卡”申领详细流程 线上线下“码”上就医

2020-08-07 15:01:47

来源:  


电子健康卡是卫生健康部门依据居民身份证及其他法定证件为城乡居民办理的统一标准、全国通用的就诊服务卡。它可用于线上线下就诊服务,如挂号、缴费等场景,也可以用于居民健康管理,如疫苗接种、慢病管理等服务,具有全国通用、永不丢失、便于携带、安全可靠,服务一生的特点。目前,芝罘区妇幼保健院已启用电子健康卡“码”上就医,只需在微信领取电子健康卡,就可以在省内多家医院通用就诊。

山东省电子健康卡

如何申领电子健康卡?


1.微信搜索并关注“健康山东服务号”,或扫描健康山东服务号二维码


2.点击“医疗服务”菜单栏;

3.点击“在线办卡/绑卡”

4.点击“扫描办卡”或“手办填卡”或“在线填卡”或“跨院用户一键注册”,填写实名信息申领即可领取个人专属健康卡。

5.就医时,点击电子健康卡卡面,出示“健康卡二维码”给医院工作员

自主选择方式
在线办卡/绑卡
医疗服务
或填写个人信息

如何便捷使用电子健康卡?

   点击电子健康卡卡面信息,进入至二维码页面,点击“添加卡包”至我的微信卡包; 在微信“我”→“卡包”中找到电子健康卡,方便个人使用。


电子健康卡使用详情指南

  1.电子健康卡与原来的就诊卡有什么差别?
  就诊卡不能跨院使用,每次就诊都需要带卡,易出现丢失、忘带卡、卡坏了等情况;电子健康卡,放在手机里,不用重复建卡,永不丢失,即取即用。
  2.哪些人群可申领电子健康卡?
  目前具有二代身份证号码的居民(包括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均可申领电子健康卡。
  3.没有或不适宜使用智能终端设备手机人群,怎样申领和使用电子健康卡?
  针对这部分特殊人群,特制了带有二维码的电子健康卡实体卡发放,就医时持电子健康卡实体卡到院,医务人员使用扫码枪读取实体卡的电子健康卡二维码,实现扫码就医流程。
  4.可以绑定家人的电子健康卡吗?
  可以,一个人可以绑定5张卡。
  5.电子健康卡具备哪些基本功能?
  挂缴查一卡通用:办理电子健康卡后,持电子健康卡进行挂号、缴费、就诊、查询等活动。
  跨区域、跨医院查询:通过患者手机、医生工作站在线查询个人健康信息,实现不同医疗机构间的电子病历和电子健康档案共享调阅。
  发放电子健康卡后,居民可持卡按国家相关规定享受免费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不再刷取身份证信息,避免信息泄露的风险。
  6.涉及患者个人隐私,会不会有泄露风险?
  不会泄露风险。电子健康卡严格遵循标准规范要求,采用的是国密算法和国产自主可控安全技术,并及时制定应用服务规范和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安全保障和运营服务支撑,做到“标准统一、安全可靠、互认共享、全国通行。


编辑: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