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市区共出让土地50宗 看看都有啥亮点?

2020-08-07 09:17:19

来源:水母网   记者 邹春霞



水母网8月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徐晓丹 )记者从烟台市土地储备中心获悉,截止到2020年8月5日,市区共出让土地50宗,成交40宗,成交146.97平方米,规划建设面积348万平方米。

日前,烟台市源浩置业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来到烟台市土地储备中心,签订会西街安置区片《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成交确认书》,工作人员随后在烟台土地市场网站公布该地块土地成交信息,这也意味着该开发企业以1460万元竞得了该地块开发权,将进行下一步开发建设。

会西街安置区片西至西南河路,南至用地边界,北至北马路。按照要求,该地块规划建一栋高层住宅楼及部分商业网点,90%以上的面积用于安置。与此同时,夏家A、B地块已经进入出让程序。这两宗地位于胜利南路东侧、荆山路以北,其中A地块土地面积约7.33公顷,需建设5万平方米的安置房;B地块土地面积约2.46公顷。据土地储备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夏家A地块是政府为保障红旗路、机场路立交桥建设迁建的安置房工程。


据介绍,今年,我市扎实开展海上世界项目建设,坚持规划、招商、征收、建设同步开展并向推进,已拆除一二突堤范围内建筑面积14.5万平方米,克服疫情影响,推动海上世界项目展示中心用时仅6个月即建成投用,推动芝罘湾广场项目、烟台港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和岸线整治工程顺利开工建设,推动土壤污染调查、土地整理、区片规划和招商等工作有效开展。

土地储备及出让方面,有什么样的特点和亮点?“我们坚持实行‘大储备、小出让’工作思路,不断扩大土地储备规模,有计划地对市中心区土地进行储备,提升低效用地利用效率。”烟台市土地储备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开展了海上世界项目土地储备,已收储海港装饰城等区片内土地430亩。另外,就是结合旧改规划对老三中、慎礼、楚凤等区片腾笼换鸟的搬迁用地进行收储,促进城市形象提升。

“我们还提升储备的前瞻性,提前将核心区周边土地以较低的成本纳入储备库,再通过提升基础设施配套、环境美化和规划用途等手段,推动地块保值增值,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提升、共保障’。”储备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

今年的土地出让亮点,还有一个就是坚持公益性改造模式与房地产市场化运作相结合,在城区零星地块的供应中,优先安排烟台书城、5G大数据、全民健身中心等教、体、文公益用地,不仅丰富了城市功能,满足了周边群众需要,也提升了城市形象。

下一步我市有什么土地储备计划?在回答这个问题时,土地储备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年度储备出让计划,全面完成年度储备出让任务目标。加快推进海上世界项目建设仍是工作重点。“我们将坚持快征收、快招商、快建设节奏,横向推进、纵向延伸,力争年内完成环海路区片、火车站北广场区片征迁签约率80%以上、年度储备730亩的任务。”按照要求,明年3月底完成环海路区片、火车站北广场区片征迁,力争地标酒店、商务中心项目签约落地,力争财富中心、回迁安置楼等项目开工建设。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