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体育新闻
CBA:北京终结广东连胜 半决赛将迎决胜战

2020-08-07 07:40: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青岛8月6日电 北京首钢队6日在2019-2020赛季CBA半决赛第二场中以90:86击败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终结了对手本赛季常规赛及季后赛的31连胜纪录,在三战两胜制的系列赛中扳平总比分。两天后双方将为总决赛一席之地展开决胜战。

半决赛首战,广东队在末节落后19分的情况下完成惊天逆转。本场北京队没有让这一幕再次上演,末节一度领先6分的他们依靠林书豪决胜时刻的精彩表现赢得了晋级的希望。

林书豪最后一节贡献8分,并用一记罚球稳住局势,全场他得到了北京队最高的25分。另一名外援尤度交出23分、13个篮板的“两双”数据,朱彦西和方硕各得10分。

林书豪表示,每名队员都很勇敢,能从第一场失利中调整心态,在球场上付出全力,他为队友和教练感到骄傲。

广东队主将易建联继续因伤缺阵。外援威姆斯依靠出众的个人能力连续攻击篮筐,开场后拿下7分。在广东队极具对抗性的防守面前,北京队半节时间仅得4分。尤度替补登场后内线连得6分,而杜润旺及时为广东队续上火力,他们在首节结束时以18:14领先北京队。

第二节初段广东队延续着高质量防守,迫使北京队连续出现进攻24秒违例。凭借一波12:0的得分高潮,广东队建立起两位数优势。此后方硕“打三分”止住得分荒,北京队进攻势头复苏,尤度、林书豪、朱彦西、周仪翔均有斩获,在林书豪三分球命中后,北京队41:40反超比分。

下半场尤度继续内线强攻,广东队进攻端多点开花,双方交替领先。末节开始后,朱彦西和周仪翔合力贡献3记三分球,尤度抛投得手,北京队领先6分,此后林书豪站了出来,为球队守住胜果。

北京队代理主教练解立彬赛后难掩激动,“我为这帮兄弟和团队感到骄傲,能与这样一支团队参加CBA复赛,是我人生中一个非常高的点。”

解立彬认为,球队上半场打得有点沉闷,但依靠出色的防守拼下了比赛。“还有第三场比赛,我们会坚持这样的节奏和信心,与总冠军球队一战到底。”

广东队威姆斯投篮命中率超过70%,砍下全场最高的28分,另有6个篮板、6记助攻进账。周鹏得到15分,杜润旺拿下13分。

广东队主教练杜锋说:“很遗憾,上半场我们防守做得不错,下半场让对方投了一些空位三分球,对我们有些影响。”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