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2020-08-07 08:29:58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仁



水母网8月7日讯 (YMG全媒体记者 李仁)8月6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术平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领导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对推进乡村振兴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作出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宗旨意识,牢记初心使命,正确认识乡村振兴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全面检视问题不足,深入抓好整改提升,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聚焦土地征用、房屋拆迁、群众安置等,对前期工作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重点看一看工作方法是否得当、有没有听取群众意见、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有没有及时解决、是不是真正维护了群众利益,做到扎扎实实为民办事、为民造福。要积极做好城区旧村改造工作,按照“尊重历史、实事求是、先急后缓、分类实施”的原则,坚持规划一张蓝图、建设一个盘子、管理一支队伍,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实施,依法依规处置历史遗留问题,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积极稳妥开展老岚水库工程移民安置,充分考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坚持先建后拆,科学设置集中安置点,全面启动安置房建设,依法确定补偿标准,全力以赴为库区移民提供优质服务。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抓好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苹果产业转型升级、海洋牧场建设等工作,总结经验做法,加强示范引领,放大品牌效应,谱写好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烟台篇章。要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按照“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要求,严格落实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牢牢把“三农”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为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盯紧靠牢、严密防范,落实落细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各项管控措施,扎实做好秋冬季防控准备,切实筑牢防线、守住底线,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增强群众工作本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认真倾听呼声,积极回应关切,耐心细致做好矛盾排查化解,千方百计解决群众诉求,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