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保就业 2020年上半年烟台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7万人

2020-08-06 16:45:32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8月6日讯(记者 李波)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上半年,烟台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7万人,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35%。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粹益在介绍保就业措施时介绍,烟台多措并举,确保了全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为支持企业招工和劳动者求职,实施就业补贴政策,对人力资源公司和基层招聘专员,每帮助企业招用就业1人,给予最高300元补贴。为鼓励支持大众创业,实施创业补贴政策,调整降低创业补贴申领条件、提高补贴标准,由2万元提高到3万元。同时,烟台还扩大创业担保贷款申报范围,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的个体工商户都可享受这一政策,提高贷款额度,个人最高贷款额由15万元提高到20万元,合伙创业提高到60万元。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政策则将中小微企业返还标准由上年度失业保险缴费额的50%提高到100%。目前已发放各类补贴资金3.43亿元、创业贷款1.5亿元。

为了提升企业职工的技能素质,烟台还启动万名技工技能竞赛,开展206个线上培训工种课程,实施职业培训补贴政策,鼓励中小微企业组织新吸纳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以工代训,给予每人每月500 元、最长6 个月的职业培训补贴。目前,全市已完成职业培训6.4万人。

为了稳定就业,烟台向全市重点企业、项目派驻用工服务队,帮助解决用工3.9万人。启动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大力开展线上线下就业服务活动。实施吸纳高校毕业生补贴政策,鼓励中小微企业吸纳年内毕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每招用1人,给予最高1000元补贴。实施更加积极的“三支一扶”政策,放宽“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年龄、学历条件。实施就业见习政策,对留用率达到50%以上的单位,每人每月补贴标准提高至最低工资的70%。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对领取失业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和不符合领取失业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最大努力保障困难人员基本生活。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