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两家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违法生产受罚

2020-08-06 10:32:4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俊玲



水母网8月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俊玲 通讯员 丁磊)近日,市卫计监督所开展对全市辖区22家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全面监督检查。2家曾经被处罚过的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依然存在违法生产的情形。

卫监行政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某家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在成品库中存放消毒后独立包装餐饮具的包装上是透明塑料包装,上面只有打码的生产日期,其余没有任何标识。在《食品安全法》中明确规定:“消毒后的餐具、饮具应当在独立包装上标注单位名称、地址、联系方式、消毒日期以及使用期限等内容。”而此单位在上次全市餐饮具消毒单位大检查时,已经因包装上未标注相关内容被警告。

无独有偶,在另外一家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消毒的餐具未进行批次检验而直接发货,也被行政执法人员逮个正着。在《食品安全法》中明确规定:“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应当对消毒餐具、饮具进行逐批检验,检验合格后方可出厂。”在上次的全市餐饮具消毒单位大检查中,该单位由于未检验也同样被警告。

在询问中,两家企业负责人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直言存在侥幸心理,对之前的警告处罚没有引起足够重视,以为行政执法人员罚过之后不会再来。

针对这种存在“拒不改正”的违法行为,按照法律规定,给予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同时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严肃教育。负责人表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