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中考志愿填报结束 六区公办高中统招生8月11日起录取

2020-08-06 08:50:43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庞磊



水母网8月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昨日,全市2020年中考志愿填报工作全部结束,下一步将进入分批次录取阶段。今天,考生务必到原就读初中学校打印志愿确认表,由学生和家长签字后交原初中学校。如考生未到校进行志愿确认,不能参加普通高中招生录取。

据悉,我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共分为四个批次:第一批次为“3+4”本科和中等职业学校职教高考班,录取时间为8月7日至9日;第二批次为普通高中,录取时间为8月11日至16日;第三批次为五年制高职和五年制高师,录取时间为8月17日至8月25日;第四批次为中等职业学校,录取时间为8月26日。录取工作由第一批次开始依次进行,已被录取的考生一律不能参加下一批次录取,也不得改录。

在第一批次和第三批次录取中,“3+4”本科、五年制高师最低录取控制线的划定按照省有关规定执行,五年制高职按生源和计划数确定最低录取控制线。达到要求的考生填报志愿后按成绩高低和招生计划数录取,其中有面试要求的学校只录取面试合格考生。中等职业学校职教高考班最低录取控制线为410分,与“3+4”本科不能兼报。报考专业有面试要求的考生须进行面试,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将按成绩和招生计划1:1.2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名单,面试名单在填报志愿网站公布。面试工作由学校组织和实施。投档录取原则按照“志愿优先,分数排序”的原则,按考生志愿和成绩顺序检索投档院校。投档录取过程中分数相同的依次比对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地理、生物、信息技术、体育、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和生物实验操作的科目分数,优先顺序科目成绩高者优先投档录取。

第二批次录取最受社会关注,按照先自主特长招生,后统招生的顺序依次完成招生录取工作。目前,公办普通高中自主特长招生已于8月3日完成。接下来的统招生将由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招生计划和学生志愿,按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分批次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在芝罘区、莱山区、牟平区和高新区的四区统招生录取中,教育行政部门将按照学生志愿一、志愿二、志愿三、志愿四、调剂志愿的顺序,依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各县市区公办普通高中统招生录取工作日程为:8月11日,芝罘区、福山区、莱山区、牟平区、开发区、高新区;8月12-13日,海阳、蓬莱、长岛、莱州;8月14-15日,莱阳、栖霞、龙口、招远;8月16日为民办普通高中录取时间。民办普通高中在招生计划内自主招生,不得招收已被其他高中阶段学校录取的学生。第四批次录取为普通中专、职业中专和技工学校。根据招生计划和学生志愿依次录取,录取时间为8月26日。

记者了解到,填报了第一批次“3+4”本科和中等职业学校职教高考班志愿且被录取的考生,所填写的全部普通高中志愿自动作废,不能参加普通高中录取。所有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均注册相应普通高中学籍,不再参加其他志愿录取。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