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南山嘉园19栋安置房完成分户验收 已具备交付条件

2020-08-06 08:44:38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杨健



水母网8月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郑斌 李梦娜 韦林含)近日经行胜利南路、红旗中路的市民不难发现,由烟台蓝天集团开发建设、承担朝阳所城动迁居民安置的南山嘉园安置房项目,已日渐展露真容,达到交付条件。记者昨日走访南山嘉园项目现场了解到,继6月底完成项目全部地上施工后,19栋住宅于7月底正式完成分户验收,为下步交房提供了先决条件。未来,朝阳、所城两大历史文化街区回迁居民,将先后在峰山、南山两大安置房项目完成选房后,尽早入住。

合理安排进出口,实现小区人车分流

昨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南山嘉园安置房项目现场,放眼望去,19栋高层住宅外墙粉刷一新、鲜明大气,小区配套路彩色路面格外醒目,绿化带也已郁郁葱葱。楼宇室内外装饰装修、电梯安装、水电气暖配套管线敷设施工早在5月底全部完成,项目地上施工也全部于6月底结束,工人正抓紧最后时间,对小区绿化带垃圾进行清理,装饰地下停车场,并对小区内景观、人行道等进行最后“扫尾”。

尽管项目施工地段南高北低,从南侧红旗路路面到北侧老虎岩水库落差达到12米,但项目部因地制宜,利用缓坡、阶梯等实现了项目内各栋住宅的有序“过渡”,记者从南到北走完小区,无论身处小区内的最高点还是最低点,各栋楼顶基本在视线的同一高度,并没有因地势落差而显得突兀。

按照规划,南山嘉园总建筑面积达29.68万㎡,总投资23.3亿元,容积率1.74,建筑密度14%,绿地率41%。“项目地上建筑有住宅19栋,可居住1600户居民,配套停车位2400个,其中地上50个,地下2350个,即便未来19栋住宅全部住满,也基本能满足日常停车需要。同时,项目配套建设9600㎡社区服务设施和1800㎡幼儿园,为居民生活提供便利。”烟建集团南山嘉园项目技术负责人周佳介绍说,项目地下充分利用原科技馆既有深基坑,及南北高差较大的现场条件,在满足未来小区居民停车需求的基础上,增加5.3万㎡地下建筑空间,用作商业和周边区域市政停车。

未来朝阳、所城居民回迁后,日常如何在小区进出?周佳介绍说,考虑到项目南侧地势太高,且毗邻交通要道红旗中路,日常车流较多,保险起见,项目在东侧、北侧分别设置了2个和3个出口,北侧出口离南山公园东门较近,东侧出口则直接进入胜利南路。“项目交付后,也将实行人车分流,确保居民出行安全有序。”

采光良好户型通透,简单装修即可入住

朝阳、所城两大历史文化街区居民,未来入住的“新家”是什么模样?记者从蓝天集团了解到,南山嘉园1-6号楼为安置住宅,分别有60㎡、70㎡、80㎡、90㎡等多种户型,从一室一厅到两室两厅,涵盖了刚需居住的各种主力户型。上午,记者进入6号楼,对回迁居民即将入住的新家进行了“摸底”。

墙面是否平整?垂直度、阴阳角方正等指标是否达标?周佳告诉记者,上月中旬以来,项目监理、甲方、施工方和物业代表,逐一对房屋各项核心指标进行自检自查,随后进行分户验收,每一个细节,都格外仔细谨慎。“验收的标准不止是‘合格’,更要‘美观’,所有不符合标准的地方,都全部做好了标识,限期逐一整改,并最终全部达标。”周佳说。“我们必须以过硬的标准,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让回迁居民放心、舒心、开心地入住。”在1号楼2层,记者看到两梯四户的4套住宅,都在入户处粘贴了醒目的房屋验收表格,地面上用于测量房屋净高的标号清晰可见,各类预留管线走向也全部标明,室内窗明几净,管线也均预留了出口。

周佳告诉记者,尽管安置回迁居民的各栋住宅户型不一,但户型内基本没有浪费,主卧均在南向。而由于各栋住宅间距都在40米以上,即便在相对较低的楼层也不会存在采光问题。记者在201室打开阳台门,沁人心脾的南风迎面而来,而打开正对中庭天井的窗户后,空气流动更加明显。“我们内墙都采用了轻质石膏,在完成墙面垂直平整、地面平整度、房间净高等验收后,市民只需要简单装修,就能达到入住条件。”周佳说。

“四最”标准打造成烟台安置示范区

自南山、峰山两处安置房项目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提出“最好的地段、最好的设计、最好的配套、最好的质量”的“四最”要求,秉承绿色生态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原则,力争将南山、峰山两处安置房项目打造成烟台市安置示范区。

2018年3月正式动工至今,南山嘉园项目建设历时两年多,时间紧、任务重、建筑体量大、施工条件艰苦,建设过程更几乎涉及了土建、砌体、钢筋、预拌砂浆、抹灰等全部建筑工种,工人分别来自各县市区、威海、菏泽等省内地市,河南、江苏、四川、黑龙江等多个省份。施工“会战”期间,南山、峰山两大安置房项目1100余名劳务人员和30余台设备同时开动,只争朝夕。

年初,针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单位蓝天集团创新工作措施,灵活施策,2月2日正式印发了《工地防疫管理暂行规定》,各项目工地分别制定复工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多次督导现场防疫及复工进度,确保万无一失。疫情防控期间,项目部克服外地工人返岗困难、各工序普遍人手不足的情况,尽早复工、协调推进工序进度,确保19栋安置房达到“四最”标准如期交付。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