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体育新闻
中巡赛:女单"一姐"爆冷出局 男单"一哥"涉险晋级

2020-08-06 08:11:1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8月5日电(记者岳冉冉 刘昕宇)中国网球巡回赛(下称“中巡赛”)安宁站5日进入第三轮争夺。女单头号种子王蔷被小将杨梓颐击败,无缘八强。男单头号种子张之臻在决胜盘“抢十”大战中,以20:18险胜李健辉晋级。

女单方面,王蔷凭借老道的经验以6:4拿下首盘。第二盘双方进入艰苦拉锯战,放手一搏的杨梓颐凭借凌厉的发球和强有力的底线进攻,6:4追平大比分。在决胜盘“抢十”大战中,杨梓颐延续了良好状态,最终10:6锁定胜局。

赛后王蔷表示:“我与杨梓颐是第一次交手,对她不太了解,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她也坦言,自己输球也跟训练强度不够、不适应高原红土球场有关。

男单焦点战在头号种子张之臻与李健辉之间展开。双方在首盘即陷入胶着,李健辉抓住机会,6:4先拔头筹。第二盘,张之臻减少了失误,同样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的“抢十”大战可谓一波三折,张之臻率先以9:4拿到赛点,被逼上绝境的李健辉触底反弹,连得六分抢回赛点,但因双发失误,错失胜局。之后,双方开始你追我赶,最终,经验更丰富的张之臻笑到最后,他以一记ACE球结束比赛,将“抢十”比分定格在20:18。

赛后张之臻说:“我也是第一次在‘抢十’中打到20,我可能主要胜在发球上,底线稍占上风。”

本轮战罢,孙发京、张择、韩馨蕴、孙子玥等男女种子选手均顺利晋级。(完)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