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际新闻
全球疫情简报:日本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再超千例

2020-08-06 08:10: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5日电4日全球疫情简报:日本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再超千例 南非卫生部长称尚无证据显示新冠病毒会通过母乳传播

全球数据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4日10时(北京时间4日16时),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19862例,达到18142718例;死亡病例增加4278例,达到691013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北京时间5日8时04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达18448084例,死亡病例为698023例。美国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确诊病例达4765170例,死亡病例为156668例。

新闻事件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当地时间4日20时30分(北京时间4日19时30分),日本当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235例,累计确诊41451例;新增死亡病例4例,累计死亡1022例。这是日本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再次超过1000例。最近一周内,只有3日新增确诊病例低于1000例。

每年的8月1日至7日是“世界母乳喂养周”。针对有关新冠病毒是否会通过母乳传播的担忧,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4日说,南非相关研究尚未发现新冠病毒通过母乳传播的证据。

俄罗斯“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主任金茨堡4日表示,该机构计划于2021年1月至2月开始面向俄未成年人开展新冠疫苗试验。

瑞典一项最新研究证实,布口罩也可能有助减少新冠病毒的传播,这为能清洗并重复使用的布口罩作为抗疫物资提供了更有力的依据。

据法国媒体4日报道,法国首都巴黎计划在部分户外场所强制市民佩戴口罩,以应对新冠疫情反弹。

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教学医院的医生最近首次尝试采用血浆疗法救治新冠患者,他们利用痊愈新冠患者的血浆成功挽救了一名生命一度垂危的60岁新冠患者。

最近一个多月来,加拿大新增新冠病例数日趋减少,各省区也已先后复工复产复业,但政府决定把限制外国人入境的禁令延长至8月31日。

世卫组织官员3日表示,世卫组织将组建包括中国专家在内的国际专家组,共同寻找新冠病毒的动物源头。

美国制药企业礼来公司3日宣布启动一项新冠抗体疗法3期临床试验,主要研究其研发的LY-CoV555抗体能否有效预防美国养老院等长期护理机构人员被新冠病毒感染。

涉华动态

中国赴阿塞拜疆抗疫医疗专家组4日抵达阿首都巴库,应阿塞拜疆政府邀请为当地新冠疫情防控提供支持。阿地方医疗机构监管局局长巴依拉姆利在机场对中国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认为中方的宝贵援助将极大增强阿人民尽快战胜疫情的信心。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