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社会新闻
台风“黑格比”影响上海:局部遭受超强降雨

2020-08-06 08:07:3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8月5日电(记者李荣)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4日夜间到5日上午影响上海,上海局部地区遭受超强降雨,积水最深的达120厘米,部分交通受到影响。上海全市防汛力量全力防御抢险,保障城市安全运行。

据上海市防汛办提供的最新情况,台风“黑格比”4日21时到达上海同纬度。受其影响,4日傍晚到5日早晨,上海部分地区出现特大暴雨。据统计,3日18时至5日9时,全市测得数据的723个测站中,24个雨量达到特大暴雨程度,约占3.4%;145个达到大暴雨程度,约占20.7%;362个达到暴雨程度,约占51.8%。降雨主要集中在金山区、奉贤区、松江区。其中,金山区廊下地区雨量为333毫米,超过2013年“菲特”台风期间的雨量。

受台风和强降雨影响,18个站点监测到积水,积水最深的达120厘米。积水主要分布在金山区、松江区、青浦区等4个区,经过全力抢排,至5日10时左右,8处已退水恢复通行,10处正在处理当中。此外,台风过境给上海机场、轮渡等交通带来较大影响,两大机场有600多个航班延误或取消,铁路上海站29个列车车次临时停运,5条轮渡线停航,2条公交线路停运。

上海科学调度预降内河水位,防洪工程效益充分显现,投入46亿元建设的238公里西部泄洪通道工程发挥作用,普降特大暴雨的金山地区河道水系未发生漫堤等险情。全市防汛抢险人员及时进岗到位,抢排道路积水,及时清扫道路雨水进水口,对易拥堵路段及下立交、隧桥、涵洞等易积水点加强交通疏导,全力保障城市运行平稳有序。

随着“黑格比”已减弱为热带低压并北行入海,上海风雨趋于减弱,对上海的影响也将逐步减小。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