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全力以赴战脱贫 胜利村胜利在望

2020-08-05 19:44:08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雅龙乡胜利村,地处滇桂黔石漠化山区,属喀斯特地貌,水土资源匮乏,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比较落后,是广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村之一。

2018年3月,自治区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干部王晖到胜利村担任第一书记,他与村“两委”一道,带领全村群众挥洒汗水战贫困,力争啃下最后的“硬骨头”。经过两年多的奋战,胜利村共修建了59条93公里的屯级道路,实施危房改造514户,建设家庭水柜617座,解决了村民出行、住房和饮水安全问题,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村建设肉牛养殖、七百弄鸡养殖、旱藕粉丝加工等集中产业项目9个,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截至2019年,胜利村已实现脱贫560户3081人,全村的贫困发生率由原来的93.44%降至36.32%,剩余的333户贫困户,也将在今年全部脱贫。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胜利村已胜利在望。

↑图为无人机航拍胜利村修好的屯级道路。新华网 刘君摄

↑图为无人机航拍胜利村修好的屯级道路和分布在村周围的家庭水柜。新华网 刘君摄

↑在胜利村弄肥屯,村民正在拆旧房,准备建新房。 新华网 刘君摄

↑无人机航拍的胜利村石城教学点。 新华网 刘君摄

↑在胜利村石城教学点,老师在给学生上课。新华网 刘君摄

↑无人机航拍学生们在胜利村胜利小学球场运动。新华网 刘君摄

↑胜利村弄呈屯七百弄鸡养殖户韦文东在喂鸡。新华网 刘君摄

↑胜利村弄代屯肉牛养殖场养殖户蒙建祥(右)与村民在喂牛。新华网 刘君摄

↑拼版图片:上图为胜利村弄常屯贫困户蒙海勋原来的住房;下图为胜利村弄常屯贫困户蒙海勋重建后的稳固住房。(胜利村村委提供)

↑拼版图片:上图为胜利村弄记屯未建水柜前的储水方式。(胜利村村委提供);下图为新修建的家庭水柜。(新华网 刘君摄)

↑拼版图片:上图为胜利村弄豪屯未修道路前只能走崎岖不平的山路;下图为胜利村弄豪屯建好的屯级道路。(胜利村村委提供)

↑拼版图片:上图为胜利村七百弄鸡养殖户韦文东在弄里屯的旧宅。下图为家住胜利村弄里屯七百弄鸡养殖户韦文东的新居。(胜利村村委提供)


曲琬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