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人民医院成功开展盲插置入鼻肠管术

2020-08-05 11:16:20

来源:水母网   栾甜甜



水母网8月5日讯(通讯员 栾甜甜)近日,招远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成功开展首例鼻肠管盲插植入术,为该重症患者改善营养状况提供了基础保障,也标志着我院肠内营养护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肠内营养补给是重症患者不可或缺的治疗措施。传统经鼻胃管喂养容易引起返流、误吸、食管气管瘘等风险;而经鼻肠营养管肠内营养可有效预防返流、误吸发生,降低肺部感染发生率,并可保证营养供给,是肠内营养的重要支持方式。

鼻肠管置入术是指将鼻肠营养管经鼻腔置入十二指肠或空肠上段的方法,导管终端不在胃内,避免了由于胃排空障碍而导致的呛咳、严重的肺部感染、反流、误吸等并发症,尤其适用于格拉斯哥评分低、行机械通气或亚低温治疗、胃或十二指肠动力障碍、重症胰腺炎等危重症患者。

据悉,此次接受鼻肠管盲插置入术的是一名26岁男性患者,患者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气管切开,留置胃管。为避免患者出现误吸或坠积性肺炎等并发症,重症医学科护理人员对该患者病情、疾病风险及营养支持等进行综合评估,决定采用鼻肠管盲插置入技术置入鼻肠管,建立营养通道。经过充分的准备工作,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刘萍为患者进行了置管,置管过程顺利,后经影像学检测证实,鼻肠管末端位于空肠上段,置管成功。

近年来,招远市人民医院大力发展护理新业务、新技术,不断选派护理骨干外出进修学习。该项护理技术的成功开展,提升了该院危重患者专科护理水平,提高了危重病人救治能力,对加强病人的营养护理具有重大意义。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