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体育新闻
五届奥运跳水选手确诊 日奥运代表团出现首例感染者

2020-08-05 08:16: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8月4日电(记者 王子江)日本五届奥运会跳水选手寺内健日前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病毒,成为入选东京奥运会日本代表团的首位感染者。

据寺内健的赞助公司MIKI HOUSE透露,他7月24日在位于大阪的俱乐部训练后,与一位感染了病毒的熟人有过密切接触,25日开始咳嗽,27日发烧并出现嗅觉和味觉异常,31日他接受了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8月1日检测结果显示他已经被感染。2日,仍然在发烧的他被送往医院治疗。

寺内健今年39岁,早在1996年就首次参加了奥运会,后来他又先后参加过悉尼、雅典、北京和里约奥运会,最好成绩是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男子10米台第五名。去年7月在韩国光州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上,他与队友坂井丞在男子3米双人跳板比赛中名列第七,获得了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据共同社报道,寺内健是到目前为止日本东京奥运会代表团中的唯一确诊病例,和他接触过的队友以及工作人员现在还没有出现感染症状,不过都将进行PCR检测。

寺内健的确诊过程也明显暴露了日本方面控制疫情的问题,从出现症状到确诊竟然有7天时间,这个问题几个月来一直存在。5月13日,28岁的相扑选手胜武士因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导致多脏器衰竭去世,他从出现症状到确诊也经历了近一周的时间,最后直到吐血才被送往医院治疗。

日本最近正遭遇第二波疫情打击,3日全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955例,此前已连续5天单日新增病例超过1000例,累计确诊病例达40212例,新增死亡病例4例,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258例,已连续7天超200例。日本国内确诊病例从1万增加到2万用了80天,从2万增加到3万用了19天,而从3万增加到4万仅用了8天。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