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完美收官!芝罘区妇幼保健院、奇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驻校医护圆满完成驻校工作

2020-08-04 15:01:3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8月4日讯 从4月13日起,芝罘区妇幼保健院、奇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10余名医护人员先后在全区21所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为孩子及老师的复学复工保驾护航,截止到7月31日,最后一名驻校医护也回归岗位,总计110天的驻校任务全面结束。

其中,黄务小学比较偏远并且硬件设施落后,驻校条件艰苦。驻校医护张政和王世荣每日准时到校,开展晨、午检测督导工作,仔细询问每一位学生是否有发热、咳嗽、腹泻等异常情况,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自查活动,提高广大学生、教职工对新冠病毒的正确认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及时督导教室环境消毒,收到黄务小学全院师生的一致认可,并为医院送来感谢的锦旗。

金雯雯医生在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负责小、初、高三个级部,4800多名师生的驻校工作。疫情期间,除了日常体温监测外,金雯雯医生还协助学校在每层教室、宿舍都设置临时隔离室,每天爬楼给35间隔离室配备物质、检查登记消毒情况,一天下来微信的步数都是15000步以上,共计服务110天。

驻校医护们常常早上6:30就来到学校,晚上9:00离校,有时在学校一待就是12小时以上,她们提前进入学校,熟悉校园基本情况,了解师生返校状况,结合学校实际,协助学校制定相关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配合学校老师完成学生入校晨午检及日常学生课间活动及就餐的巡诊工作,负责指导学校做好教室、食堂、宿舍、办公室、卫生间、走廊等重点部位的管控工作和校园疫情防控突发事件的处理,为学校设置临时留观室和医学隔离室提出专业化意见。

精准落实校园防疫,是一场 “大考”,芝罘区妇幼保健院、奇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按照上级的要求,顺应相应的时间节点及返校进度,与学校并肩作战,对照清单 ,尽力做好学生及教师卫生健康防疫的各项工作,对防控的总体要求、学生返校时测温、健康排查、流行病学调查、应急处置流程、环境消杀等进行指导,积极与学校一起处置并解决问题,完满完成任务!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