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文明出行】烟台交警严查无证三轮车违法载人

2020-08-04 11:06:54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史崇胤



水母网8月4日讯 (YMG全媒体记者 史崇胤 通讯员 烟交宣)近日,烟台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展三轮机动车违法载人的专项整治行动,无证驾驶三轮机动车载人的违法行为,对驾驶人一律给予行政拘留处罚,其中,对违法载人3人以上的(含3人),一律给予其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7月29日17:15,正在市区魁玉南路锦绣新天地社区附近道路巡查的市交警三大队民警,看到在巡逻警车前方,有一辆蓝色的三轮车在路上飞奔,车速极快。车后斗里还坐着3个人,加上开车的司机全车共载4人。前方就是居民小区,道路不宽敞,三轮车拉了4个人还速度飞快,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民警随即开启警示器,并使用警车喊话器,把这辆飞奔的三轮车叫停在路边进行检查。

当民警询问司机为什么拉这么多人?要去哪里?司机支支吾吾答非所问,反倒是车斗里的3个人回答了交警的询问。原来司机姓夏,和他们是一家人,住在莱山区,一起到前面的菜市场买菜。

民警见司机不时摇头晃脑,嘴里还不停地念叨“我的耳朵痛”后,并没有和司机过多纠缠,而是示意同行的辅警,询问一名年纪较大的老人,夏某耳朵是否有问题。结果,老人连忙摇头说:“他不聋……”民警询问夏某为什么要装聋作哑?夏某回答说:“因为害怕被交警查,才装聋作哑的。”

经民警查证,司机夏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夏某所驾驶的三轮车也未悬挂机动车号牌,加上夏某还涉嫌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民警依法连人带车将夏某带回大队做进一步处理。而同车的另外3人,民警则安排他们乘坐公交车回家。司机夏某因为涉嫌无证、驾驶无牌机动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其处罚款450元,行政拘留15日。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