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泉山街道焦格庄好媳妇张美芳坚强善良撑起一个家

2020-08-04 14:19:4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栾慧敏



水母网8月4日讯(通讯员 栾慧敏 记者 洪涛)都说女子能顶半边天,招远市泉山街道焦格庄村的张美芳,十年如一日,对瘫痪的丈夫无微不至的照顾,伺候患病的公婆,撑起了家中的一片天。

在焦格庄村有这样一户人家,家里窗明几净、欢声笑语,门口花香飘溢、沁人心脾。女主人张美芳每天重复着一样重要的事情,给瘫痪的丈夫按摩,帮助他复健。她是一个普通的家庭妇女,但是却有着不普通的经历。2010年10月17日是一个令张美芳终生难忘的日子,丈夫郭学胜在施工过程中突发事故,导致腰椎粉碎性骨折,下肢瘫痪。这对张美芳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当时孩子还在上学,公婆都需要照顾,一家人的生活重担全部落到她一个人的肩上。丈夫不忍拖累她,让她离开这个家,甚至想用激将法把她气走,但是,她哭着对丈夫说:“我不走!咱们俩是夫妻,不管你将来怎么样,我都陪着你,照顾你。你要是真心疼我,就坚强起来,咱得把日子过下去!”命运的不公没有压垮这一家人,张美芳打起精神,每天洗衣做饭收拾家,不厌其烦地照顾丈夫的吃喝拉撒,没有丝毫的怨言。为了能让丈夫好起来,她每天坚持为丈夫捶腿、按摩,还学习了针灸为丈夫疏通经络,在她的悉心呵护下,十年来,丈夫的腿部肌肉没有萎缩,现在已经有一条腿能动了,医生说简直是奇迹!

2016年,公公不幸患了鼻癌,张美芳又要照顾丈夫,还要伺候公公,丈夫身边不能离人,他就给丈夫把需要的物品放到跟前,再去伺候公公,来回的奔波。公公不能正常进食,她就做好流食喂公公吃。2017年公公去世后,婆婆又患上胃癌。婆婆以前身体就不好,心脏打了支架常年吃药,这一病,无疑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张美芳一边照顾丈夫,一边跑前跑后为婆婆四处求医。命运之神对这个家庭也是格外的眷顾,在她的悉心照料下,婆婆的身体慢慢地康复了,张美芳的脸上也挂上了久违的笑容。

张美芳的默默付出令村民交口称赞,十年来,她一如既往、无怨无悔,在逆境中从不言弃,在平淡中显现真情,她的孝心感染着周边群众,她的事迹传遍了周边村庄。她的丈夫深有感触地说,是媳妇给了他温暖和幸福,让他坚定了重新站起来的信心,她为家庭付出的太多了!而张美芳却笑着说,做一个好媳妇、好妻子、好母亲就是自己最大的幸福!

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