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改革攻坚看烟台·访谈|市工信局局长林阳: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信力量”

2020-08-04 09:57:2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高少帅 整理



今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制造业强市为目标,以“三重”工作为主线,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聚焦全市改革攻坚重点任务,持续攻坚克难、突破深化,确保全面完成承担的各项改革攻坚目标任务,奋力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制造业强市贡献“工信力量”。

强化市场主体培育,促进民企转型升级。认真落实《烟台市民企领域改革攻坚实施方案》各项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力争全年“个转企”2000家,新增规上企业500家,民营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企业150家,上市挂牌企业35家。将高成长创新型企业培育作为民企领域改革的重要抓手,积极落实《关于促进高成长创新型企业加快发展的奖励办法》各项政策措施,实施遴选发现、梯度培育、创新引领、精准服务、典型带动“五大”行动,持续膨胀培育库规模,力争全年新增市级以上专精特新、隐形冠军、瞪羚、独角兽企业50家以上。

深化“亩产效益”评价,精准配置要素资源。把开展“亩产效益”评价改革作为倒逼企业转型发展、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一招,在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市县两级评价的基础上,指导各县市区和各有关部门用好分类评价结果,促进正向激励和优胜劣汰,更好推动全市区域、行业和企业高质量发展。根据省里部署要求,推动市县两级按照管理权限,研究制定差别化资源要素配置政策,真正促进资源要素“合理配、优质配、高效配”,倒逼企业转型发展。

优化提升发展环境,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强化政策宣传,以全省首部民营经济地方性法规——《烟台市民营经济促进条例》出台为契机,结合“四进”工作、驻厂联络员、民企服务队等机制,积极组织开展送政策上门精准对接服务民营企业活动,及时解决企业关心的法律和政策问题,提高政策知晓度,依法保护企业切实利益。强化政策督导,抓好《关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同舟共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渡难关稳发展的政策意见》等政策兑现落实,支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