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国家卫健委:推动医疗卫生机构控烟工作经常化制度化

2020-08-04 08:22:3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3日电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推进《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实施,继续发挥医疗卫生机构及医务人员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巩固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成果,国家卫生健康委与国家中医药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工作的通知》,指导各地加快推进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建设。

《通知》提出四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建设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充分认识建设无烟医疗卫生机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本着统一组织、属地管理的原则,推动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工作全面开展。

二是强化控烟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完善医疗卫生机构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保障经费投入,将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建设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和日常工作,推动控烟工作经常化、制度化。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无烟环境建设氛围。结合世界无烟日以及各种卫生健康日等节点,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和微博、微信、短视频平台等新媒体,进行广泛宣传,营造全民参与控烟、人人享有健康的良好氛围。

四是定期开展评估,巩固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成效。加强指导管理,建立健全评估机制,定期对本区域内医疗卫生机构开展无烟环境情况明查暗访,适时委托第三方进行评估,并及时通报相关结果。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