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应急科普丨双台风“联袂出席” 你需要这样防范!

2020-08-03 19:37:56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7月无台风,

8月台风来排队,

一个接一个!

8月1日下午,

第3号台风“森拉克”生成!

而紧接着,

8月1日晚间,

第4号台风“黑格比”生成!

这意味着,

西北太平洋进入了

今年第一个台风活跃期。

这两个台风虽然同年同月同日生,

但性格很不一样。

3号台风“森拉克”

是大块头、慢性子,结构松散

4号台风“黑格比”

是小个子、急性子、结构紧凑

两个台风的路径也大不相同:

3号台风影响华南,

4号台风影响华东。

“森拉克”

南海热带低压于8月1日下午2点钟加强为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Sinlaku;名字来源:密克罗尼西亚;名字意义:传说中的女神),并于下午3点钟前后掠过海南省三亚市南部海面,下午5点其中心已移入北部湾海面,中心位于海南省东方市南偏西方大约100公里的海面上,北纬18.2度、东经108.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2百帕。

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热带风暴级)已于2日下午5点钟在越南清化市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之后其强度将持续减弱,目前已很难确定其环流中心,中央气象台于2日下午5点钟对其停止编号。

“黑格比”

据中央气象台8月1日消息:台湾东南洋面热带低压已于当天晚上加强为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Hagupit;名字来源:菲律宾;名字意义:鞭子),晚上8点钟其中心位于浙江苍南东南方约950公里的洋面上,北纬21.3度、东经126.9度,8级(18米/秒),998百帕。

预计,“黑格比”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并向浙闽沿海靠近,将于3日夜间在浙江中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8级,18-20米/秒)。

受台风“黑格比”影响,8月3日8时至4日8时,浙江东南部、福建东北部、台湾岛北部和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东南部局地大暴雨(100-200毫米)。

目前,台风“黑格比”正向我国奔袭而来,预计其强度还将逐渐增强,东南沿海地区注意台风带来的暴雨、大风和风暴潮对沿海地区船舶、渔业养殖、港口和工矿企业造成的影响,切实做好防台风的工作。

台风科普

台风来了如何避险?

在家中该如何防范?

检查自家周围的排水沟

准备应急用品

检查阳台等室外物品

关闭门窗,用宽胶带沿窗玻璃对角线进行粘贴

应对台风

做好家庭防范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