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254个村完成农村通户道路硬化

2020-08-03 17:06:36

来源:水母网   闫学谦 姜凯



水母网8月3日讯(通讯员 闫学谦 姜凯) 截止到7月底,招远市梦芝、温泉和泉山3个街道办事处率先完成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今年以来,招远市按照“雨天不踩泥、晴天不起土”的基本标准,逐个村逐条街道核实硬化面积和投资额度,选择经济适用的硬化方式,制定实施方案、建设方案和施工计划,保证工作精准实施、高效实施、应施尽施。全市启动实施的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中,主要采取混凝土路面、风化砂路面、大理石路面和路面砖等多元化硬化方式,其中混凝土路面占79%,保证了硬化进度和效果。

“以前我们村有几条道路是泥土路,真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特别是下雨下雪时,门口的泥土路简直没法走。现在好了,村里坑坑洼洼的主干道、巷道全部修成了干净平整的水泥路,条条道路通到家门口,不仅出行更方便了,还解决了村内污水横流的问题,环境也整洁了。”温泉街道中五里村村民梁大哥说。而在辛庄镇东沟李家村,硬化村内街道及环村路48条19000多平方米,邢家村对村内40余条大小街道全部进行了小红砖铺设,硬化道路13000多平方米;金岭镇4个省定贫困村全部完成“户户通”建设任务……。

为确保按期完成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招远市交通运输局制定详细的工作推进计划,列出时间节点和完成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分类推进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群策群力保证工程进度。同时,对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实行常态化督导考核。将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纳入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每月安排第三方机构对各镇街硬化情况进行现场核查验收,核查验收情况坚持每周一调度一汇总、每月一通报一排名,每季度组织一次观摩评比,年底进行全面考评,考评结果与评先树和优奖补资金发放挂钩。

“截至目前,全市14个镇街需实施农村通户道路硬化的自然村498个,已有328个村开工建设,累计完工的村达到254个,累计完成硬化面积146万平方米,目前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正在加快推进,力争8月底前保质保量全面完成建设任务。”招远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