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五大类志愿明天起填报 艺术类考生系统默认兼报普通类

2020-08-03 09:54:1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庞磊



水母网8月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7月31日,我省2020年春季高考19个专业类别本科录取控制线和一分一段表出炉,根据安排,8月4日(9:00-18:00),我省组织相关考生填报艺术类本科提前批第1次志愿和报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第1次志愿。8月4日至7日,填报普通类特殊类型批志愿,填报普通类常规批和体育类常规批第1次志愿。

记者梳理春季高考各专业类别分数线注意到,最高的是畜牧养殖类别600分,最低的是汽车类别410分。其中,技能拔尖人才的本科录取控制线为150分,“3+4”中职学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培养转段文化课合格标准为:总分不低于160分,且语文不低于48分、数学不低于48分、英语不低于32分。

据了解,2020年,艺术类分为本科提前批、本科批、专科批三个录取批次,录取工作按三个批次依次进行。其中,本科提前批包括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参照独立设置艺术院校执行的其他院校,中央部门属高校及部分省属高校除美术类专业之外的艺术类专业,省属公费师范生、市级政府委托培养师范生专业招生。提前批安排2次志愿填报,均实行以学校为单位的志愿模式,设1个高校志愿。美术类、文学编导类每个高校志愿均设4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其他类高校志愿内只可填报1个专业志愿。省属公费师范生艺术类专业可填报16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专业志愿由“专业+定向就业市”构成,选择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视为认同可以调剂到报考高校的相关专业及其就业市方向。市级委托培养师范生艺术类专业招生,“招生高校+专业+委培市”为1个独立的高校志愿,高校志愿内只可填报1个专业志愿。我省艺术类考生系统默认兼报普通类,因此无论专业成绩或省统考成绩是否合格,只要高考成绩达到普通类相应分段线,均能转报普通类志愿。但在同时录取的批次,艺术类、普通类不能兼报。取得艺术类专业合格证的考生在同一批次内,可选择填报艺术类志愿或普通类志愿,且只能选择其中一类填报;但普通类考生不能填报艺术类志愿。

需要注意的是,春季高考生志愿填报的专业类别须与考生报名和考试的专业类别一致,不能跨专业类别填报志愿。本科提前批志愿仅限经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公示的技能拔尖人才填报春季高考提前批。在符合条件的生源范围内根据考生文化成绩和招生计划单独划定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提前批安排2次志愿填报,第1次志愿和第2次志愿均设置1个高校志愿、4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仅限经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公示的技能拔尖人才填报。本科层次各专业类别录取技能拔尖人才比例不超过本年度该校该专业类别计划总数的10%。

在高考志愿填报前,省招考院提醒考生,需要仔细查看已公布的高校招生计划;认真研读高校招生章程;客观分析有关招生院校和专业往年的录取信息;了解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的相关办法和规定,知晓自己所属类别的志愿设置和相应投档录取规则。收集分析多种信息,结合自己的学习兴趣、专业取向和未来发展规划,综合考虑,理性选择。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