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芝罘区:合力奏响创城“文明曲”

2020-08-03 09:03:45

来源:   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芝罘区13个老旧社区综合改造项目全面启动,开展文明实践主题活动1000余场次,凝聚起“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社会共治”的创建格局——

合力奏响创城“文明曲”

水母网8月3日讯 聚焦问题短板,持续狠抓整改;加大资金投入,全面组织动员;强化督导考核,建立长效机制……作为全市创城工作的主战场、主阵地,芝罘区坚定“全力打赢争创烟台第六届文明城市攻坚战”的目标,事不避难、主动担当,进一步加大投入、狠抓整改、健全机制,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潮正在芝罘大地上荡漾开来。

紧盯专项测评反馈问题抓整改。面对全市社区测评成绩不理想的情况,芝罘区第一时间启动整改,区委杨升岩书记连续召开3次调度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并带头开展实地督查,相关部门、街道取消休假,主要领导下沉一线、现场办公,目前,1035个问题已整改880余处,其他短期内难以整改的正在抢时间、抓进度,确保达标。7月23日晚,收到全市重点行业专项测评通报后,立即组织对61个问题点位进行了逐一整改,并召开专题会议,对13个街道园区和14个责任单位进行集体约谈。同时,紧盯市区督办问题抓整改,扎实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月”“市容秩序百日攻坚”等专项行动,用好市、区数字城管信息平台,对上级交办的各种问题,建立清单台账,逐一现场勘查,统一复核销号,确保问题不反弹。

聚焦重点领域,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市容环境提升方面,投入3500余万元,对破损路面、市政设施、绿化景观进行升级改造,拆除违规户外广告设施203处、违章建筑256处,更换破损缺失井盖486个,更换无盖垃圾箱500个,总投入4.9亿元的13个老旧社区综合改造项目,目前已经全面启动,将改善约3万户群众的居住环境;农贸市场改造方面,投入1000余万元,坚持“一场一策”,引入第三方运营,改造7家农贸市场,目前已完成改造3家,另有2家8月底前改造完成。

宣传氛围营造方面,投入400余万元,印制公益广告6万余份,开展文明实践主题活动1000余场次,计划再投入100万,优化42条主次干道公益广告布局,争取8月中旬前完成。区政府拿出500万元,作为创城专项经费,分拨到街道(园区)和相关部门。

发动机关干部、党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全面参与创城工作。面向全区25万户、80多万居民,开展文明城市创建联户大走访,每个机关干部分包20户、每个社区工作者分包200户,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争取支持理解。深入开展“创城攻坚党旗红”六项活动,充分发挥全区各级党组织、3.2万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活动,切实凝聚起“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社会共治”的创建格局。加强学习培训,全国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后,连夜整理最新测评标准,于23日召开创城推进会,对全区各街道、责任单位负责同志、社区书记等220多人进行了现场培训,解读指标、现场答疑,确保工作精准有效。

强化督导考核,建立长效机制。将文明城市创建纳入全区“三重”工作,主要领导定期调度,“三重”专班定期通报,确保各部门单位将创城工作始终牢牢抓在手上。建立“收集—交办—反馈”机制,对联户大走访收集到的问题,第一时间整理、第一时间派单、第一时间反馈,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音。建立“区领导重点督导、区创城办全面督导、区督导组巡回督导”工作机制,将1200余个重点点位全部纳入督导范畴,目前已印发《创城工作简报》45期,开展巡回督导3轮。在“芝罘湾畔”政务微信开设曝光台,以曝光促整改、以整改促提升,目前已刊发11期、曝光问题300多个。同时,将创城工作纳入年底考核、各级文明单位评选、全区作风大改进专项整治行动,对不作为、慢作为的严肃问责。

下步,芝罘区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事不避难、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以更高标准、更足干劲、更高境界,为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力量。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