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任尚泉:月季花海里的“兵支书”

2020-08-02 08:40:42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8月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通讯员 苗林 摄影报道)沐浴着清晨的朝霞,莱州市虎头崖镇东大宋村党支部书记、退役军人任尚泉走进高大敞亮的月季实验大棚。一排排月季花开得正艳,大棚内飘散着醉人的芬芳。每天这一刻,任尚泉都要在花木间来回巡视,看看花冠正不正,修修无用的抽条,时不时地停下来细嗅一下香味。“去年德州订了200多万元的月季,用于主干道景观美化,种上以后我去看过,十分漂亮。”任尚泉自豪地对记者说。

image.png

早在2004年,退役在家的任尚泉接过了东大宋村党支部书记的担子。上任之初,东大宋村一穷二白,村集体负债累累。面对烂摊子,任尚泉没有退缩,不服输的他下决心要把东大宋村发展起来。2005年,敢拼敢闯的任尚泉借着国家退耕还林、发展经济林的东风,自掏腰包为集体购买苗木,在莱州第一个尝试土地流转,实现规模化经营,为东大宋村挖到了“第一桶金”。2011年,任尚泉以“中华月季园”为依托,立足于种植基地,注册成立了莱州市月季协会,引导村庄发展月季产业,并将国内外先进种植技术与传统工艺相结合,进一步助推了东大宋村苗木种植产业的发展,擦亮了莱州的城市名片。

十几年间,任尚泉把月季园发展成为长江以北最大的月季合作社。除莱州市月季协会外,东大宋村还成立了莱州市三合祥工贸有限公司,并以此为龙头,成立莱州市辰泉苗木专业合作社、莱州市娇美月季专业合作社、源泉苗木专业合作社等经济合作组织及服务组织。各合作社始终以“全心全意为社员服务,千方百计让农民增收”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的优势,带动广大农民大力发展集约型、规模化、标准化种植,使合作社和花卉苗木种植户实现了“双赢”。目前,东大宋村拥有固定资产7000多万元,2019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100多万元。富裕一个村庄,带动一方经济。东大宋村的发展,辐射带动莱州200多个村庄、1000多个专业种植户走上了致富路。

带领着东大宋村村民脱贫致富的任尚泉也没有忘记回馈社会,为更广阔的脱贫攻坚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脱贫攻坚不仅仅是党委、政府的事,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党员、基层党组织书记,我必须作出自己的贡献。”任尚泉说。2018年,东大宋村参与莱州市对口帮扶项目,以月季为媒,注册成立宁津县辰泉花卉苗木有限公司,建立月季扶贫种植基地,带动当地201户、500余人脱了贫,实现了扶贫产业“异地开花”。

任尚泉常说:“父母养育了我,党教导了我,部队培养了我,在富民兴村的路上,在扶贫攻坚的路上,我这个老兵希望可以为党、为百姓多做一些事。”他像月季一样,在脱贫攻坚一线扎下了深根,努力向上生长,带领着全村百姓甚至更多的人,奔向更美好的前方。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