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贺庆梅:“雷乡”兵妈妈闪耀大爱之光

2020-08-02 08:40:42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8月2日讯 (YMG全媒体记者 赖皓阳 摄影报道)贺庆梅,73岁,和街坊邻居一样,平时忙着家务事儿,是一位勤劳纯朴的农家妇女,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杰出的事迹,但知情人知道,她爱国爱党爱军队,又是一位值得称赞的“兵妈妈”。

“妈,我过年不能在家了,武汉新冠肺炎形势严峻,我报了名准备去支援武汉。”今年大年初一,贺庆梅接到女儿的电话,沉默了一下,随即握紧了手机:“闺女去吧,妈帮你收拾东西,一定平平安安地回来。”贺庆梅知道,女儿身为解放军970医院护理部主任,现在是国家最需要她的时候。

这不是贺庆梅第一次送女儿“出征”。二十五年前,她把年仅18岁的女儿送去青藏高原服役,从那一刻起,她便知道,女儿今后的路是“从军报国”。多年来,女儿去玉树抗震救灾,去执行国际维和任务,去疫情一线支援……她习惯了这种“汇报”,但却习惯不了那种揪心的牵挂。

“当兵那年,闺女才18岁,也想啊,也不舍得啊……”回忆起送女儿当兵的日子,仿佛就在昨天。贺庆梅说,女儿的爷爷当年是海阳城北村第一名共产党员,全家人都为之骄傲,家里一直延续着红色传统,当初送女儿去当兵,也是想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寒来暑往,女儿一去就是十几个春秋,无论日子多么难熬,贺庆梅始终没有动摇让女儿从军报国的决心。直到2012年女儿回烟台工作,这才告别了两地相思的日子。多年来,女儿用军人的责任与担当给“兵妈妈”贺庆梅交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学员、优秀护理人员,并获得奖学金。赴南苏丹维和期间,她先后获得了“联南苏团西战区护理特别贡献奖”“联南苏团个人特别贡献奖”“联南苏团瓦乌基地医疗服务奖”“联合国二级和平荣誉勋章”等荣誉。2018年11月,因在志愿护理服务中表现突出,她受到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表彰,荣获2018年度”中国护士志愿精神魅力奖“,获个人三等功两次。

女儿得的这些奖,贺庆梅并不了解具体含义,但每一个她都能详细介绍出来。虽然与女儿相隔千里万里,但她无时无刻不在关注女儿的动态。今年女儿去援助湖北,入驻火神山医院,她学会了用手机刷新闻、看视频,把每一位医护人员都当成是自己的女儿,默默地为他们祈祷祝福。

“女儿你在外面一定照顾好自己,别牵挂家里,家里有我。”这是贺庆梅对在前线的女儿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平日里,贺庆梅既要照顾年迈的公婆,又要忍受自身的病痛,但她从不跟女儿抱怨,以一己之力筑起了家庭后方稳固的“城墙”。“深明大义,和邻居相处十分融洽,从未和别人吵过一次架,心态乐观豁达。”这是村里人对贺庆梅的一致评价。

这就是贺庆梅,一位普通而又不平凡的母亲,一位受人们尊敬的母亲,为祖国培养了一位出色的军人。她的大爱陪伴女儿走过凛冽的寒风,勇敢对抗每一次大灾大难,以她的坚强和无私诠释着一位“兵妈妈”平凡而伟大的形象。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