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回忆峥嵘岁月 烟台市举行多种活动迎“八一”

2020-08-02 08:40:1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8月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晓阳 通讯员 李雪)军旗飘扬,战歌嘹亮。八一建军节来临,烟台各界开展多种活动共迎“八一”,共话初心使命,为人民子弟兵们献上问候、致敬和祝福,让军民关系更加和谐,也推动了社会文明风尚。

表彰立功受奖军人

送喜报上门

近期,市级有关领导分头深入驻烟部队,为驻烟部队官兵送上节日祝福,就全面加强军地互动、深化军地联系、密切军地合作进行深入调研,现场研究解决部队关切问题,倾心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促进军政军民团结。

7月23日,芝罘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军队立功受奖人员表彰大会。会上,宣读了立功受奖军人名单,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属送上喜报。

为进一步增强老荣誉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自豪感,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烟台市海阳荣军医院以特殊的方式,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医院为9位老荣誉军人邮寄了药品,电话随访了军休干部,并入户走访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革命功臣,送去了慰问品和节日祝福。

7月30日,招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一行走访慰问部队官兵,并送去慰问金。牟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不忘崇军初心、牢记建功使命”为主题,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携手宁海街道师范路社区开展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及烈属活动。莱阳市领导分别走访慰问了部分驻莱部队,与驻军官兵畅谈军民鱼水情,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海阳市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分别走访慰问驻军部队,与部队官兵畅谈军民鱼水情,向部队官兵、家属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

定制“红色礼包”

开放双拥主题公园

7月22日,福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2020年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开展“三同三有忆初心,锤炼党性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福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定制了“红色礼包”,包含党章、党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联系卡等。仪式上,播放了福山区经济社会发展短片,向退役军人解读了今年的安置政策。随后,党员们参观了福山区“三同”党性教育基地。

24日,莱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大队和退役军人艺术团到驻区航空某部,为现役官兵献上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

牟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携手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烟台开发区双拥办组织开展了“文化进军营,共叙鱼水情”文化拥军活动。流动图书服务车满载着22大门类5000余册图书,为驻区某部队官兵送上丰富的图书大餐。烟台集贤堂书院多名书画艺术家走进军营。

长岛综合试验区双拥办、文明办、部分乡镇街道联合举办多场拥军晚会,丰富了战士们的文化生活,受到广大驻岛官兵的好评。

栖霞市双拥主题公园于“八一”前正式开放。公园着力打造红色文化主题,整合栖霞的双拥共建历史事件和感人场景,设立宣传展示牌,将栖霞的“苹果红”与“双拥红”相融合,在全社会增强拥军优属氛围,进一步提升军人尊崇感、荣誉感。

签署合作协议

双拥工作打出组合拳

龙口市“百村千企万店齐拥军”活动全面启动。龙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胶东大药房、嘉元集团等本地企业、门店签署了拥军优属合作协议,为全市现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质服务。“百村千企万店齐拥军”活动在全市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拥军优属新模式,切实让每一名现役、退役军人以及军属感受到全社会的关心关爱。下步,龙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积极拓宽拥军优属志愿服务行业领域,吸引更多各行各业的社会组织、民营企业、商家门店投入其中,共同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莱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着力打好建设双拥展览馆、双拥主题公园、成立双拥演出队、集中为立功现役军人家属发奖励金、与12家企业单位签署就业创业拥军优抚协议、建设军人驿站金融服务区、开展走访慰问、举行爱心志愿服务活动等“八个一”双拥工作组合拳,形成全市上下尊崇军人、关心军属、热爱军队、支持国防的良好氛围,促进军地融合协调发展。

7月26日,蓬莱市社会化拥军示范单位授牌仪式、仙境冲锋号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隆重举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紫荆山老年福利中心、妇幼保健院等6家单位签订拥军优属合作协议,命名首批社会化拥军示范单位。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