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今年全市双拥工作聚焦四项重点内容 将全力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2020-08-02 08:40:1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8月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晓阳 摄影报道)今年以来,全市军地各单位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为主线,大力弘扬胶东革命老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聚焦服务练兵备战,积极创新工作机制,精心培育特色品牌,各项工作均取得新突破。

今年,我市把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作为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制定专门创建方案,着力拓展宣传阵地,广泛挖掘宣传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精心打造双拥工作展览厅、主题公园、示范街等平台载体,有力巩固了“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

建立健全了一系列配套制度和推进措施,为双拥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证。日常开展走进基层“小散远”活动,春节期间走访慰问驻烟部队187次、优抚对象4.7万户,送去价值1200余万元的慰问金、慰问品;清明节期间组织开展烈士祭扫活动,走访慰问烈士家庭。实行军营党建日、周联络沟通、月书面交流、季度座谈会商和年联合调研“五项制度”,确保驻烟部队需求第一时间收集、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工作第一时间呈报。开展“军人退役一件事”改革,使退役军人报到由以前到8个部门多头跑腿,变为14个事项“一次申请、一窗受理、联动办理、限时办结”。全国军休信息化服务试点、全省军休干部医养结合等重点改革任务,均走在全省前列。

由于五项制度的实施,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常态化制度化,今年的市委常委会议军会议上,部队首次没有提出需要解决的具体问题。

军地互办实事,不断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日常工作中,我市不断丰富拥军形式,积极开展文化拥军、政策拥军、实事拥军、技术拥军、金融拥军、暖心拥军六大行动,推出“情满烟台——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七大主题文化活动,积极解决部队基础设施保障项目建设等历史遗留问题,开通直达军营的“惠兵暖心公交专线”,连续三个月不间断全力抢修长岛至大竹山岛海底断裂电缆。航天513所、烟台农商银行等单位开展送技术支持、金融服务进军营等活动,组织志愿者进军营与官兵一起共度重要节日,让驻烟部队官兵充分感受烟台大家庭的温暖。疫情发生后,将部队所需防疫物资列入优先保障范围,及时向驻烟部队提供防疫物资,走访疫情防控一线军人家庭224户,用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部队用真情践行拥政爱民。驻烟部队官兵视驻地为故乡,把人民当亲人,积极参与全市重点工作,全力支援地方抢险救灾, 为保障烟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烟台警备区、海军航空大学、预备役76师投入资金近300万元,帮助贫困村架桥、修路、建设老年福利院等;71217、32102、91213部队为帮扶村援建大棚、卫生室、图书室等;94259部队设立天箭基金,助力贫困学生圆梦青春;32122、91951部队发挥人力、科技、装备优势,与地方建立信息共享和联防共管等机制,主动支援地方防疫消杀等工作;消防、武警、海警部队在森林火灾扑救、打击海域犯罪方面冲锋在前、主动作为,有力维护了全市安全稳定大局。

坚持把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优抚安置政策,认真解决“后路、后院、后代”问题,实打实地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一是多领域开辟就业岗位。在今年公务员招考中拿出13个计划面向退役军人招考,允许服役5年以上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报考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职位,面向退役军人等公开遴选100名村党组织书记。与万科、南山集团等11家企业签订就业协议,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310余个。组织开展全市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退役军人春季大型网络招聘月”、微直播招聘、“春风送岗——民营企业专场招聘”等活动,引导退役军人主动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下步,全市双拥工作将持续抓好四项重点工作:全力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积极主动、优质高效地研究解决驻烟部队实际问题,做到军地携手、同向发力;深化培育双拥特色品牌,持续拓展新时代双拥工作内涵,加大红色文化和双拥工作宣传力度,指导县市区加强拥军载体建设;精心设计活动载体,不断深化军地沟通,提升双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水平;全面落实各项政策,加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力度,完善阳光安置机制,高质量完成退役军人年度安置任务。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