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船舶工业学校春季高考攀“双高”

2020-08-01 16:15:1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汪晓清



水母网8月1日讯(通讯员 汪晓清)7月31日,2020年春季高考成绩发布。烟台船舶工业学校本科上线55人,上线率91.67%,是全省平均上线率的9倍,比去年提高13%。上线率和增长率均攀历史新高。

学校60人参加春季高考,其中,机电专业本科线514分, 9人参考、6人上线,上线率66.7%,是全省平均上线率的6倍,比去年提高6.7%;财经专业本科线567分,13人参考、11人上线,上线率84.6%,是全省平均上线率的近6倍,比去年提高4.6%,王文华同学以691的高分排名全省第十位;机电专业“3+4”班38人参考、38人上线,上线率100%,并且文化课平均分高出全省文化课成绩合格标准70.5分,连续四年保持本科上线率100%。另,有2名技能大赛拔尖人才通过文化课考试升入本科高校,29名学生单招升学。


年初,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学校全面落实防控要求,挂图作战,精准实施线上教学。每周召开2次调度会,延期开学期间组织两轮线上教学问卷调查,做到教师线上授课和线下授课一个样,学生家中学习和学校学习一个样,家长监督管理和教师监督管理一个样。4月15日,高三学生返校复课,55名教师、92名学生实行全封闭管理。学校班子率先垂范,履职担当,带头落实封闭管理要求,每天深入专业部、班级、教室、食堂、宿舍一线指导督导,抓规范,强服务,鼓士气,聚合力,全力以赴做好餐饮、活动、消杀、保障、心理、值班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加大投入改善学生学习、生活和工作条件,切实解决封闭管理教师家庭后顾之忧,成为师生全身心复习迎考的坚强后盾。

升学部的老师们顶住疫情防控和复习备考的双重压力,服从大局,听从安排,舍小家,顾大家,主动克服困难,坚持每天唱好管理、备课、上课、批改、辅导“五部曲”,坚守“5+2”“白+黑”,不断完善“三风两导一联”管理模式,着力抓好教风、学风、考风“三风”“牛鼻子”,强化班级教导、心理疏导“两导”,紧密家校“联手”,争创春季高考好成绩。

新机遇,新起点。部省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春季高考升格为职教高考,全面构建“中职—专科—本科—研究生”的人才培养体系,形成普教、职教并行的高考“双车道”。到2022年,职教高考本科招生计划将从现在的1万人增加到7万人,打通中职学生升学“快车道”。今年,烟台船舶工业学校春季高考创佳绩,为下步职教高考打下了坚实基础,开好头,起好步。学校将乘势而上,增专业,扩计划,细管理,提质量,助力更多学生圆梦大学,培育职教高考新亮点,打造学校发展新引擎,谱写职教高地建设新华章。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