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现役军人黄贵:奉献为本 扎根海岛14年

2020-08-01 09:55:23

来源:水母网  



image.png

水母网8月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金海善 通讯员 于景潇 摄影报道)“当兵上岛,记住的第一句话是营区石碑上刻的十六个字:海岛为家,艰苦为荣,祖国为重,奉献为本。”扎根海岛已经14个年头的黄贵说,上岛第一天“老海岛”精神的种子就在他心里种下了。

黄贵,福建南平人,1987年7月出生,2006年12月入伍,四级军士长军衔,现任北部战区某海防旅班长兼火炮技师。

当兵14年,黄贵始终以“老海岛”精神为指引,扎根在海岛,奉献在海岛。作为带兵骨干,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注重从点滴养成上来带兵育兵,引导大家树立“把认真当做一种品质,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的理念,在工作训练之余,细心检查批阅班上人员的读书笔记,认真撰写评语,进行纸上谈心。

作为连队专业训练骨干,黄贵自身素质全面过硬,多次变换岗位,始终做到干一行钻一行,瞄准打赢苦练岗位本领。2017年5月份,部队整编换防,弹药库由连队接管,需要专人看管,原本炮长专业的黄贵因为工作细心、责任心强,便担负起弹药保管员一职。

工作交接后,黄贵每天都会把弹药库的各个角落检查一遍,在一周时间内做到了对弹药库9个库房所存放的弹药种类、批次、数质量情况“一口清”,在旅组织的集训考核中,一次通过,取得结业证书,获得上岗资格。

旅组织岗位练兵比武活动,黄贵收拾好背囊从弹药库下来,直接代表连队参加比武,并一举夺得炮长专业第一名,创下了全旅炮长专业单修记录。

2018年5月,黄贵再次代表连队出征,不仅又拿了个全旅第一,还刷新了自己上次的记录。

黄贵对工作较真,表现出的是细致与认真,对自己较真,表现出的是训练中执着的狠劲,他不会跟别人面红耳赤地在嘴皮子上争上风,而是在行动上予以回应。

黄贵较真的劲头不会用在个人利益的争取上,每次评优评先,他总是最谦让的一个,这个时候他就会以“老同志”自居,不争不抢,退居二线,但是遇到急难险重任务时,他就变成了急先锋,谁也拦不住他冲在最前面。

最老的兵最较真,最老的兵最不服输,最老的兵最不容易褪色。黄贵就是一个这样的老兵,爱跟工作较真,爱跟自己较真,穿了14年的迷彩服下面,藏着一颗爱拼搏的心。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