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致广大市民迎接2020年中国公民科学素质调查的一封信

2020-07-31 14:30:58

来源:烟台科协  



广大市民朋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全民科学素质的普遍提高,就难以建立起宏大的高素质创新大军,难以实现科技成果快速转化。为顺利开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年)》实施成效的终期评估,监测全国及各地区“十三五”公民科学素质发展状况,国家将开展2020年中国公民科学素质调查工作。本次调查既是对近五年来我市公民科学素质工作的一次总体测评,也是为制定“十四五”工作计划提供依据。

目前,此项调查工作现已全面启动,至2020年9月份结束,由中国科普研究所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调查工作,调查方式采取实地面访与信息化手段相结合的方式,覆盖人群为18岁至69岁公民。如果您被抽中为调查对象,请积极配合第三方调查机构工作人员,以认真科学的态度合理作答,确保抽样调查真正体现我市公民科学素质水平,充分展示烟台市民的良好形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真诚希望广大市民群众充分运用电视、报刊、网络、移动客户端等多种途径,学习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树立科学思想,崇尚科学精神,提升运用科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科学素质。

市民朋友可以下载安装中国科协APP“科普中国”,里面有前沿科技、养生健康、农业百科等方面的科学知识,并设置了积分抽奖、兑换话费红包等趣味活动;也可关注“科普烟台”微信公众号在菜单栏中点击“素质竞赛”参与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山东省公众科学素质挑战大赛,获取更过的科普知识。

烟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烟台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7月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