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十大历史名人评选有“高”标准

2020-07-31 10:20:53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7月31日讯(YMG全媒体•大小新闻记者 刘晋 徐峰)在发布会上,鲁东大学原副校长刘焕阳教授表示,烟台历史名人评选遵循着严格的标准。

候选人要求是春秋战国以来有历史记载至辛亥革命前的名人,以各县市区县志有记载的、烟台行政区域和祖籍烟台为主,以历史地理为烟台所辖区域和长期在烟台生活、供职的外地名人为辅,并在一定领域为促进本地经济、文化、社会发展进步有卓越贡献或在全省、全国有较大影响力的历史名人。

候选人必须历史背景清晰、史料详实可查,无负面影响。

为了保证评选活动的专业性和权威性,成立了由烟台市政协副主席田明宝任组长,大学教授、专家学者、市直宣传、文化、文旅、文联、史志研究等部门分管领导17人组成的烟台历史名人评选专家组,开展评审工作。在县市区推荐阶段,我们累计收到推荐人选84人。

经过整理审核,3月26日,烟台历史名人专家初评工作正式开始。因疫情影响,此次评审不采取座谈会形式,而是将评选办法、推荐人资料和投票办法以电子版方式发放给各评委。综合各专家评委的投票情况,按照以下三个标准:(一)候选人系春秋战国以来至辛亥革命前的著名历史人物;(二)偏重文化影响力;(三)避免同类型同领域重复(如:丘处机、王重阳同属全真教,取丘处机),最终选定王懿荣等15人为烟台历史名人候选人。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