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全市557个环卫休息点开放 环卫工人可歇脚纳凉

2020-07-31 10:13:12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杨春娜



环卫工人在休息点纳凉。

水母网7月3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李尚钧 王芳 胡 摄影报道)入夏以来气温持续升高,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根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的有关规定,印发了《关于做好环卫工人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指导全市环卫管理单位及作业单位全方位做好当前高温期间环卫作业人员“双防”工作,既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又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山东省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环境卫生管理最新要求,调整了环卫作业和休息时间,室外人工作业注意避开高温时段,减少露天连续作业。气温达到30℃以上35℃以下时,12:00至14:00停止保洁人员户外作业;气温达到35℃以上37℃以下时,11:00至15:00停止保洁人员户外作业;气温达到37℃以上40℃以下时,11:00至16:00停止保洁人员户外作业;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全面停止人工户外作业。高温时段,适当增加道路机械化清扫频次。

各县市区环卫部门正在积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为环卫作业人员配备必要的劳动防护和防暑降温用品,通过各种途径宣讲预防中暑的常识,使职工掌握防范高温中暑的基本知识和方法,增强防范、自救和互救能力。各单位的管理人员在加强作业检查的同时,密切关注职工健康状态,对发生中暑(热射病)的环卫工人,第一时间送往医疗机构治疗,并及时报告上级主管部门。

福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办公室主任王芳告诉记者,为保障环卫工人安全度夏,福山区环卫中心及时督促保洁企业为一线环卫工人发放了藿香正气水、雪糕、西瓜等防暑降温物品,并全部开放了80余个环卫工人休息点。针对夏季环卫作业的特点,环卫中心制订了防暑降温预案,并根据要求合理调整环卫人员和机械的作业时间,实行弹性工作制。通过宣传栏、小组会等多种形式宣传防暑降温常识,增强环卫工人的自我防护意识,确保环卫工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全市共有环卫休息点557个,各县市区环卫部门要合理安排作业时间,让一线人员定时进入休息点轮休。长期固定的环卫工人休息室内配有桌椅、洗漱、电风扇、热水、热饭等电器设备,有条件的配备了空调、报刊、常用药品等。条件不具备的路段,安排服务车在不同的路段轮流停靠,提供防暑降温饮品等服务。指导实行市场化运作的县市区环境卫生管理单位要认真督导作业公司做好防暑降温与安全生产,确保环卫工人身体健康,为市民营造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

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不随意乱扔乱丢垃圾,也是送给环卫工人们最好的“防暑品”。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