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通“堵点” 疏“民心”市区三大路口渠化后通行效率显著提升

2020-07-31 10:03:39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史崇胤



水母网7月3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史崇胤 通讯员 曹杰 李娜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始终把治理市区交通拥堵作为重中之重,围绕“路网提能、路段提速、路岗提效”的目标要求,打通市区三大“堵点”重要路口,积极推动堵点治理,市区道路通行状况持续改善。

观海路与学院路路口

近日,市民刘先生开车经过观海路与学院路路口时发现,通行比以前顺畅了好多。刘先生告诉记者,路口改造前一般要等好几个绿灯才能通过,最近等候的时间比以前短了很多。特别是从高速路匝道由南向北驶来的车辆,如果左转要跨好几排车道并道。路口改造后,交警部门在南口增设了一排左转外置车道,车辆左转时不用再费劲,消除了高速下桥左转车辆连续变道的安全隐患。

观海路与学院路路口是市区东大门的一个重要路口,也曾经是一个堵点。市交警支队交通科民警侯超告诉记者,今年结合道路改造对路口进出口进行展宽。所谓展宽,就是增加进出口,匹配进出口车道数量,以此提高路口通行效率。在路口四个角建设实体安全岛,增设4条右转专用道;在南口增设一排左转外置车道,消除了高速下桥左转车辆连续变道的安全隐患问题;对东西口中央绿化带进行切割,使左转车道延长了100米,同时各增加1排直行车道。改造前,车辆需经过2-3个信号周期才能通过路口;改造后,车辆基本只需1个周期即可通过路口,通行效率大幅提升。

观海路和学院路路口的改变,仅仅是今年市交警支队改善交通路网、提升通行效能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市交警支队以市区新建、改建道路为契机,提前介入道路规划设计施工工作,确定建设右转专用道、切割中央隔离绿化带、展宽路口、慢行一体化、建设港湾式公交站点等建设措施,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组织,在规划设计阶段就将拥堵点、隐患点提前消除掉。

红旗西路与化工路路口

红旗西路与化工路路口是市区西大门的一个重要路口,交通流量大,人流集中,一直存在早晚高峰拥堵严重的情况。经过前期调研,今年结合道路改造对该路口进出口进行展宽,并做慢行一体化设计,在路口四个角建设实体安全岛,增设4条右转专用道,加大转弯半径,每个路口各增加一排进口车道和一排出口车道,高峰期车辆最长排队距离由原来的1200米缩短至200米。

据悉,市交警支队针对市区15条改建道路和32条新建道路,共进行实地勘察60余次,提出优化调整意见2000余条,完成18条右转专用匝道建设,改造6处道路中央绿化带增设左转专用道,建设22处港湾式公交站点,道路通行效率较改造前平均提升约20%。

港城东大街与山海路路口

港城东大街与山海路路口是连接芝罘区和莱山区的重要交通路口,平时交通流量大,车辆排长队等候的情况在早晚高峰期经常出现。市交警支队结合道路改造,对该路口进出口进行展宽,在东南角、东北角、西北角增设了3处右转专用匝道,实现右转车辆与直行车辆的空间分离,同时在东口、南口增加了1排直行车道,北口增加了1排左转车道,高峰期车辆最长排队距离由原来的1000米缩短至300米;取消了路口东南角的公交站点,消除了公交车辆进出站点对其他车辆造成的交叉干扰。

下一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进一步加强与市城管部门的沟通协调,结合市区道路改造,最大限度利用道路资源,提高通行效率,全力改善道路交通环境。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