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际新闻
非洲新冠确诊病例近90万 冈比亚副总统检测呈阳性

2020-07-31 08:00:4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温得和克7月2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非洲地区记者报道: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9日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9日,非洲地区累计新冠确诊病例873303例,累计死亡18496例,累计治愈523926例。

非洲地区疫情较为严重的国家是南非、埃及、尼日利亚、加纳、阿尔及利亚、摩洛哥等。目前,南非已突破47万例,埃及超过9万例,尼日利亚超过4万例,加纳超3万例,阿尔及利亚和摩洛哥均超2万例。

冈比亚副总统、冈内阁抗击疫情特别委员会负责人伊莎图·图雷29日新冠检测呈阳性,冈总统巴罗随即开始自我隔离两周。冈总统府呼吁民众重视新冠疫情,正确戴防护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

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29日通过社交媒体宣布,农业部长希里当天凌晨去世,享年65岁。津总统发言人查兰巴此前表示,希里的司机26日因新冠肺炎去世,希里作为密切接触者开始自我隔离。据津媒体报道,希里27日出现新冠相关症状,并入院接受救治。目前希里的核酸检测结果尚未公布。

乌干达执政党全国抵抗运动29日发表声明说,抵运秘书处工作人员将全部接受新冠核酸检测。此前已有两名抵运秘书处员工核酸检测呈阳性,目前正在隔离治疗中,另有17人也被隔离。

纳米比亚首都温得和克近日多地出现新冠确诊病例。纳卫生部执行主任本·南贡贝说,卫生部拟对首都部分地区开展检测,检测总数暂定为1000人。

博茨瓦纳29日新增病例中包括一所学校同班的22名学生。

29日新增确诊病例较多的国家有:南非新增11362例,累计病例471123例;加纳新增782例,累计34406例;埃塞俄比亚新增610例,累计15810例;塞内加尔新增156例,累计9961例;赞比亚新增247例,累计5249例;马拉维新增120例,累计3858例;科特迪瓦新增100例,累计15813例。

其他出现新增病例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有:乌干达、安哥拉、纳米比亚、佛得角、马里、毛里塔尼亚、几内亚、尼日尔、博茨瓦纳、莫桑比克等,新增数量均在100例以下。(执笔记者:吴长伟;参与记者:张玉亮、邢建桥、杨孟曦、赵宇鹏、张改萍、曹凯、李斯博、高竹、王松宇、聂祖国、王守宝、吕天然、许正、文浩、郑扬子、乔本孝、肖玖阳、荆晶)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