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社会新闻
大连:对高风险地区重点人群开展第二次核酸采样

2020-07-31 08:00:0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大连7月30日电(记者蔡拥军、崔师豪)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30日表示,大连从即日起将对高风险地区的重点人群开展第二次核酸采样工作,进一步兜住疫情防控网底,坚决阻断传播渠道。

赵连说,截至7月29日24时,大连市已累计出动医护人员21999人,累计设置采样点4297个,累计完成采样409万份,大规模人群筛查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预计30日将全部完成主城区的核酸采样工作,并从31日起将检测重心向普兰店区、瓦房店市、庄河市等北部地区转移。

7月29日0时至24时,大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累计确诊病例57例,所有病例均在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集中隔离治疗和观察,目前病情稳定。

大连理工大学29日发布通知,原定8月8日、8月9日本科生返校报到,8月10日开始2019-2020学年第三学期的教学活动,均因疫情推迟,开学及返校时间根据疫情情况而定。通知同时要求,在校研究生不得离校,“在连不在校住宿”的研究生禁止进入校园,未返校的研究生在没有接到学校正式通知前,不得返校。

目前正值大中小学生暑假,大连市各学校继续实施校园封闭式管理,幼儿园入园、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被暂停。大连市教育局局长赵阳30日说,全市1322所幼儿园已于7月24日暂停幼儿入园,2046所校外培训机构已于7月23日暂停线下培训,中考阅卷实行封闭管理。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