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海阳市
助力“户户通”,补齐乡村道路短板——小纪服务队助力服务村户户通工作

2020-07-30 14:41:11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7月30日讯(通讯员王锡东韩祚美)村街小巷,是农村道路改造的短板,长期以来,由于道路狭窄,情况复杂,一直没有得到很好改造,也成了建设美丽乡村的难点。每逢刮风下雨,道路泥泞,给村民出行造成极大困难。海阳市小纪镇启动户户通工作后,服务队迅速行动起来,全面了解户户通的相关政策,第一时间和服务村取得联系,展开工作。在协助服务村摸清情况后,根据各村不同情况,因地制宜同服务村制定施工方案,并同服务村一同展开工作。

李家疃村两委组织力量清除路边杂物

从六月中旬开始,李家疃、泉水头自筹资金,率先开始户户通道路硬化工作。李家疃村聘请一个13人的施工队,村里出工7人。泉水头村15名施工人员全部由村民组成。户户通主路铺设厚度12公分,胡同8公分。有的胡同虽然实有住家只有一户,村里也予以铺设。施工中,村民与施工人员一起,与相关户主商定水道预留高低,避免下雨阴湿周边房屋。凡铺设到具体住户巷路、门前路时,住户村民都主动在门前,有的打下手,与施工人员一起硬化边角。

李家疃村户户通道路铺设

泉水头村户户通道路铺设

为助力户户通工作,服务队全体队员换上工作服,先后来到李家疃村、泉水头村参加劳动。在李家疃村,在服务队参与下,大型商混车提供的商混材料从5车提高到9车,有效推动了施工进度。在施工过程中,施工队员和服务队员踏实的工作,感动着户户通的居民,他们自动买了西瓜,慰问施工人员和服务队人员,让服务队员体验到了和群众心连心的温暖!在泉水头村,九十多岁退伍军人孙学聪老人高兴地说“感谢党的好政策,以后下雨,再也不怕路滑难走了!”

服务队队员参加李家疃村户户通劳动

泉水头村九十多岁退伍军人孙学聪老人提供西瓜慰问劳动人员

至目前,两村户户通硬化任务全部完成。李家疃村完成硬化9000平方米,泉水头村完成硬化10000平方米。借此户户通工程,李家疃村还自筹资金,在村南河边硬化了长400米、宽6米道路,为村民晒粮提供了方便。

李家疃村户户通效果图

李家疃村村南河边道路硬化效果图

户户通工程,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党的政策的温暖,极大方便了村民的出行,不仅进一步改善了村里环境,也进一步美化了乡村,为乡村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望着干净整洁的乡村道路,村民们的发展信心更足了!

编辑: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