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喜乐年华”志愿服务艺术团走遍社区敬老院

2020-07-30 14:40:06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曲彩云



水母网7月3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通讯员 于盛学 摄影报道)7月24日上午,在西炮台南路与南大街交会处的和平广场上,芝罘区凤凰台街道办事处珠玑社区“喜乐年华”志愿服务艺术团的百余名队员欢聚一堂,庆祝团队的13岁生日。13年间,团队从最初的八姐妹成长到现在的106人,足迹踏遍芝罘区及其他县市区的社区和敬老院。发起人、今年72岁的张淑芹虽然身患癌症,仍长期率领团队奋战在公益一线,被大家称为“默默无闻一心奉献”的老大姐。

“喜乐年华”志愿服务艺术团成立于2007年,13年来,这支队伍在芝罘区各个公益组织的影响下,在芝罘区文明办的倡导下,做了大量暖心善举。她们在为社区、敬老院开展公益演出的同时,还积极投身到美化环境、清洁家园、捐资助学、扶贫帮困等善行义举活动中。

经过13年的发展,“喜乐年华”志愿服务艺术团一度发展到168人,为了更有益于社区的文化事业,张淑芹帮助其中一些队员在各自的社区独立成队,现在“喜乐年华”志愿服务艺术团拥有队员106人。

今年4月18日,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暨全市志愿服务动员大会启动后,“喜乐年华”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拉开了助力“创城”的架势,坚持每周擦洗公交站亭,引导乘客讲文明、有序出行,并全力参与到学雷锋安立盛志愿服务大队,协助市公交公司1路公交车线路争创全国文明线路。

新冠疫情发生后,队员为社区生活不便的老人捐赠了100多箱绿色有机蔬菜,并亲自把蔬菜送到孤寡老人、困难户家中。同时团队还为抗击疫情捐款16200元。

不论是平日还是非常时期,“喜乐年华”总是默默地奉献着,做公益更是成为常态。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